匿名2020/4/24
行政總務21-25歲

從行政助理想轉職 PM 需要做什麼樣的準備呢?

我大學念的科系是企管系,目前畢業不到一年,目前是一家資訊公司內擔心部門助理的工作,由於工作中會接觸到一些 PM,感覺他們的工作內容好像蠻有趣的,不知道如果要從行政助理轉職成為 PM 需要做什麼樣的準備呢?

回答 5觀看 1499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回答 5
Cyrus2021/1/13
ASUS Global Tech Support Engineer

基本上PM有分
Project Manager專案經理
Product Manager產品經理
其中Manager就是管理者、負責人,負責專案或產品的所有大小事。
這份工作一言以蔽之「在對的時間把對的東西交到對的人手上」
但產出的單位不會是PM,PM卻是Owner
所以PM的工作就是確保每個段落之間交期不要滑掉。
也要當各單位之間的溝通橋樑,確保專案能順利進行

可以跟同事多聊聊,了解PM的甘苦在哪~
至於PM需要的能力,網路上都可以找得到,也可以自己評估一下
加油~

Miranda2020/4/30
資訊科技公司 產品經理

其實業界很多公司都有 PM 這個職務,可是雖然名稱都叫做 PM,但實際上工作內容差異非常大。每個職務都有看起來有趣的一面,當然也是辛苦心酸的一面,建議你可以先和公司的 PM 聊聊他們的日常工作內容,然後思考自己是喜歡 PM 這個工作的哪一個部份,也可以加入一些網路社群(悠識數位有不少這樣的社群)先做多方面地瞭解,在此同時,你就會發現自己缺什麼,該學什麼了,接著就可以可以從網路上搜尋相關的實體或線上課程(網站企劃、產品企劃課程等)開始學習,並累積一些相關作品和觀點見解,以備轉職時用。

陳怡文2021/1/8
巨匠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經理

PM在認知上有兩個意思:產品經理,專案經理。
廣泛的認知為_專案經理
是個有趣的工作,每天都有新消息。也代表每天都有驚喜,你的應變能要快,轉換思考應變要快,...。
PM就是夾心餅乾,對上對下對內對外的溝通協調。唯一任務就是專案的順利進行。
踏入這條路的第一要件就是對公司的各項程序流程要清楚(最少就是有人可以問),然後強化挫折的承受力。努力培養溝通協調說服他人的能力吧!

加油!PM真的是一個很磨練很有趣的工作,歡迎加入。

陳錦洲2021/9/26
安防產業 專案管理經理

PM確實是個有趣的職務,每天都會有新驚喜,也都會有些出乎意料的疑難雜症待處理,能不能從容應對處理上級交派的任務,執行單位的反饋,於過程居中協調,會是這職務的價值所在。

其實部門助理的工作內容,相較於PM來說,會有差別嗎?
有,完成後產出的價值差別
沒有,都一樣是完成交辦任務

待遇上卻相差不少,不就是助理是協助處理,而PM是擔當的中介嗎?

當你足以承辦起專案的成敗,就是PM了,祝福你在經歷助理的積累,達到理想中的位置。

許美娥2021/10/18
頎邦科技 專業經理

建議確認一下PM的需求條件與自己具備的能力之間的差異點,衡量是否能勝任?適才適所才能做得開心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問題沒被解決嗎?指定GIVER來回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31-35歲

【來自職涯診所 podcast Ep9的案例 】 辦活動的時 ...

  • 回答
  • 觀看335
26-30歲

私立大學企管系畢業 畢業後擔任過門市業務7個月(業績原因被 ...

  • 回答
    +2
  • 觀看518
31-35歲

我是100年畢業的私校企管系學生,畢業後有任職過超商門市人員 ...

  • 回答
  • 觀看268
26-30歲

●學歷:國立前段科大企管系 ●過去經驗 : (1)媒體新創的 ...

  • 回答
  • 觀看907
26-30歲

請問呀, 看了不少提問或是回答, 都有提到, 有了外商/大公 ...

  • 回答
    +5
  • 觀看508

熱門職務問題

找不到問題/Giver?快來搜尋看看!
大家都在搜:
發問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