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換工作和職涯發展的問題

前輩們好

想請教關於目前時機是否適合換工作和一直換工作會讓人印象不好嗎?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設計助理』,很符合自己的興趣和專長,身邊也有前輩可以學習到很多,每天都可以很充實,不過做了五個月後,被公司以財務問題資遣了,公司目前還有經營中。

而後選擇了一家零售業小公司擔任職位『美編』的工作,一開始面試時,主管告知工作內容主要是美編設計,網路平台行銷為主,門市銷售為輔,來客數不多,但實際上做了之後發現,工作內容以『店員』為主,銷售商品種類繁多,也需要管理財務和商品庫存,整間店只有我一人管理,同事離職之後,老闆沒有再請員工,而是我增加工作內容,倉庫批發的貨物分貨、出貨、對帳單等等雜事,已經和原本心目中的工作內容已經有很大的轉變,加上公司流程不清楚,業績不是很理想,另加門市已在轉型,已不看好公司的前景,員工明顯人手不足,且之後還有同事會請產假,也是我要接手她的工作,薪資沒變,甚至比第一份工作薪資少,也對這份工作漸漸失去熱情,畢竟不是自己有興趣想學習的,也覺得無法發揮所學和專長,所以有考慮離職,但因為只做了五個月左右......
1.想請問小公司這種情況正常嗎?需要再觀察,還是可以準備換公司換工作了呢?
2.在經歷上兩個工作都算短期而已,會讓人印象不好嗎?

謝謝您得觀看及回覆!

回答 2觀看 898
回答 2

1.小公司身兼多職、硬調職位正常,就連傳產也是這樣;可能只有專業度真的很高的公司,才會招什麼做什麼。
2.就算業態正常,但不代表他就應該那樣、用人正確。
3.「招人做A但是做B,沒有經過溝通、培訓,直接易用」我覺得這是對人力的浪費,真是人多到可以浪費了
4.很遺憾你連續碰上了兩間這樣的公司,但是不是也可以鍛鍊看公司的眼光、或著提昇匹配公司的能力呢?
5.履歷短會有影響,但既然都發生了那也沒辦法;如果不寫在履歷上,那這十個月要是沒有好說法可以模糊過去?
6.雖然挫折,但是加油啊!會有美好的日子的!

3人拍手・

您好,回覆您的問題如下。
1.小公司為撙節支出,一人身兼多職是正常的。
2.二個工作都這麼短,絕對影響您找下一份工作。請仔細思考自己的職涯或下一步。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