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台北人到南投生活卻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比較好?

本來住台北,原本做3C服務業,後來因為制度問題辭掉後又剛好遇到新冠疫情結果因為沒職缺轉不了職,台北找不到工作後回南投老家看南投網路上沒什麼公司有職缺,路上徵人的不是餐飲就是服飾店,因為對這些行業沒有什麼興趣,自然也不想投履歷,結果就變成沒工作想做,也沒工作可做的窘境,請問該怎麼解決這個困境?

回答 3觀看 313
回答 3

等待機會時,參加訓練鍛鍊能力總是好事,職業訓練、金融證照考試等都不錯
另,既然回到老家,不妨從梳理過去人脈、家族關係開始(盤點資源的概念)

2人拍手・

您好,

南投主要的產業大都聚焦在觀光產業,如同你所提及職缺不是餐飲就是服飾店服務類型的工作,建議可擴大搜尋工作的地點範圍,如交通可接受範圍的鄰近城市?或者是否利用這段時間去職訓局看是否有甚麼課程可做進修為轉職作準備.
現在因疫情影響很多企業都暫緩招募且不知會到何時,如有經濟壓力,建議就先不要考慮興趣因素先求有再求好.
以上提供你參考~

1人拍手・

1. 南投的機會確實比較少,可將地理區域放大包含南投、草屯、名間、竹山機會自然提高。
2. 在104打入門市銷售,在上述南投地區也有55個職缺,其中有10個屬於3C銷售。
3. 就有限的職缺積極爭取,應該有機會在新鮮人6月進入職場前,率先卡位。
4. 打入不同關鍵字,會跑出不同族群職缺。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