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電話中能否與人資談薪水

您好,最近錄取一間電子業公司
主管說之後人資會打來核薪,想請問到那時候可以談薪水嗎?

因為面試的時候,主管已經有問期望薪資和最低可接受薪資。想請問如果之後人資說的薪水不太滿意,是可以依照能力跟對方談嗎?謝謝

回答 5觀看 4093
回答 5

因為您已經開了價, 如果人資核的薪資在這個區間內, 正常而言就應該合意, 不適合這個時候反悔.

如果人資核的薪資低於這個區間, 當然可以繼續往下談, 不是只有接受與不接受兩種選擇, 你可以徵詢是否有試用期後調薪的可能? 或是請教他們核薪及未來調薪的制度? 也可以適時表達當初自己提出的薪資水平的基礎 (例如:目前薪資/ 已取得的offer的薪資/其他可以佐證你的開價是有所本的...等). 再綜合判斷是否接受或不接受.

簡而言之, 薪水是可以談的, 但切記:
1. 不要自己開了價又反悔
2. 當HR核薪低於你已提出的薪資範疇時, 可以說明你的開價是有所本的
3. 徵詢核薪和未來調薪的制度
3. 態度要不卑不亢

10人拍手・
2人肯定

面試時主管已經有問期望薪資和最低可接受薪資,對方已經了解您的底線,並且表示基本上接受您的專業條件。如果人資又打來核薪,是要確定雙方的最終薪資。

發生這種情況,個人猜想,應有其他應徵人選和您條件相當,或雙方彼此有些優劣,人資和主管已商量好適用人選薪資區間,透過明確要求待遇再來決定最終人選。

這時候,您要了解的為:
1.個人提出薪資是否能為公司接受?
2.未來如有合作機會,薪酬福利機制怎樣?
3.績效考核大致標準為何?

預祝您能夠如願以償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HR打這通電話目的是要把你的聘書(包含工作職務、職等職位、薪資配套等)確認下來後跑簽核流程,所以這通電話也是正式的管道途徑,公司必須讓你瞭解上述聘書的細節,所以,薪資條件是討論重點,也是你的權利。
2.如果你是社會新鮮人,有體制的公司一般都會用新人起薪標準來敘薪;如果你有工作經驗,甚至你累積的專案經驗及專業能力在就業市場上是相對搶手的、且職缺是公司擴編性質的(利用公司求才若渴的心態),即使面談時已討論你的期望薪資,你還是可以跟HR商議,包含固定月薪、固定/績效獎金、公司福利等。
3.至於合理的報酬沒有標準答案,是因人而異的,不過網上有一些免費的薪資水平參考網站(例如:104),可以先做些功課,再來跟HR談你想變動的部份。
4.最後,找工作最好貨比三家,與人資談到薪資時,手上若有其他家相似工作職務的offer時,也能增加你議價薪資的籌碼與對比基準。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面試時已問過期望薪資和最低可接受薪資,這時候已在議價,建議該公司開的薪資低於您的最低可接受薪資時再和公司協調。除非您在業界有很好的風評,一般來說"能力"是以您進入該公司後的表現來論定!
祝褔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依照您目前的狀況,是可以與人資進一步談薪水的喔!基本上,用人單位主管只是大致了解您的期望薪酬範圍,而人資會更具體地與您確認薪資金額,所以當人資與您聯繫討論薪資時,切記二點:
1. 將您對於薪酬的想法完整告知對方,您若是期望高薪,需要準備好具體資料(如得獎紀錄、過往績效表現/成績、目前已取得其它公司的Offer等),證明您是值得高薪聘僱的不二人選!
2. 了解對方公司薪酬的完整結構:年薪幾個月?月薪是否含加給、伙食津貼等等?未來調薪的次數、幅度、依據?保障自己的總年薪不縮水。
最後要提醒的是:一旦談妥金額後,不可以隨意反悔!因為人資需要花時間將您們談好的金額送呈簽核,若隨意反悔造成對方困擾,可能會被歸類到該公司聘僱的黑名單中喔,不可不慎。
以上,祝福您有個好薪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