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瑋琦2020/8/25

統達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採購管理師

41-45歲

目前求職中,但覺得自己的技能都不夠專精,該怎麼辦?

早期是做幼教老師出身有10年的資歷,後來有機會轉換跑道讓自己切換成功,累積了8年多的行政、採購的資歷,一路走來對於採購這塊並沒有到很專精,一直都是負責公司的總務類採購。專門的採購只有累積到一年多的經驗值。目前又是失業中,接下來面對的問題自己都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了⋯⋯

回答 3觀看 2885
回答 3

謝謝您的提問。

可以理解待業期間的焦慮心情,但請您先保持耐心,不放棄持續找尋工作,並能靜下心思考自己適合的工作。

若想繼續往專門的採購發展,一年多的經驗職,在原產業領域較有機會。
若不設限為專門的採購,且無特別考量,則不需設限產業,職務類別可擴大些,例如「經營/幕僚人員」、「行政/總務類人員」、「採購╱資材╱倉管類人員」...等,再從職務內容,找到您的專長可勝任的。

行政工作的競爭者原本就比較多,建議履歷表上的工作經歷,盡量呈現過去工作的績效或成果,以及個人的人格特質優點,也能讓企業於眾多應徵者中發現您的亮點,並邀約您面談。

以上提供參考,祝福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累積了8年多的行政採購的資歷,一直都是負責公司的總務類採購,接下來自己都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了。
2. 總務類採購是您的專長,在104總務類採購有590個職缺,挑選離家近的職缺,將履歷自傳調整成總務採購專長,有耐心的投遞會有不錯的結果的。
3. 倘若放寬採購領域,在104採購有7270個職缺,有更廣的空間可依個人的喜好、專長投遞面試。
4. 專門的採購只有累積到一年多的經驗值,您有18年的工作經驗,其中8年在採購屬於專門的採購有一年,您是採購專家不用懷疑,有信心的面對未來的面試。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曾經聽過一句話:失意時,多讀書。
若覺得有所不足,就要多投資自己,趁有空的時間,多找一些能進修相關技能的機會或訓練,若能取得相關證照尤佳,盡量讓自己的相關履歷更豐富一點,也不要太挑公司大小或產業類別,有朝一日,就能如您所願的。
堅持努力下去,機會等久了就是你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