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打工度假的經歷應該寫進履歷嗎

您好,在台灣從事設計工作約6年,去年想增進英文能力去愛爾蘭打工度假,在國外的期間去參加設計展覽,也去參觀知名的設計學校,今年3月回台後,確定自己的方向就是要做循環經濟,因此6月時申請上一間循環設計顧問公司實習,10月實習結束後找工作卻總是石沉大海,雖然目前算是freelancer有接案去維持基本生活,但還是很想從事正職工作穩定生活,不知道是不是履歷停留在2017年的經歷,所以沒有公司想給我機會?如果是這樣的情況,需要怎麼改善履歷比較好?可以寫上打工度假的經歷嗎?或是要寫循環設計顧問當實習的經歷?總覺得企業對於打工度假與29歲還當實習生這樣的觀感不是很好....

回答 4觀看 516
回答 4

看得出來你是主動積極、對自己的未來有想法的人。
履歷上的最近一份經歷停留在2017年,的確會讓人產生疑問:之後這段期間是待業還是...?
freelancer接案是可寫在經歷欄的,能接案維生的,通常具備一定的實力。
到愛爾蘭打工度假,並不只是 "度假",若增進了英文能力,從 "參加設計展覽"、"參觀設計學校" 的過程有學到東西,濃縮後可以寫到履歷。
到循環經濟設計顧問公司實習,也可在履歷簡要說明為何你29歲還要去當實習生,學到什麼,未來的方向是什麼。
模擬自己是徵才企業的人資或用人主管,對你的經歷可能有疑問的地方,逐一在履歷中主動釐清。
至於履歷具體怎麼調整,可更凸顯你主動積極與有想法的特質,建議可上 104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找顧問幫你健診一下。

祝福你如願找到合適的正職工作。

1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Hello! 每一項經歷都是人生的資產,只是空白兩年的確是減分項,至少要把這段期間的重要貢獻寫出來,但要站在企業的立場來陳述有意義的事項,比如打工的工作及實習的內容是有意義的,參加設計展如果是展示作品ok,但若僅是參觀的話就比較沒吸引點.

循環經濟絕對是有意義的工作,非常佩服您的勇氣!但說實話台灣這塊尚在初始發展階段,大部分是新創企業在辛苦摸索著,除非是有集團背景並且已經有可持續性的Business model,才比較會擴充成長,這點需要注意一下.或是,多參加循環經濟相關展會,針對理念相同的企業想好Business model,毛遂自薦也是可嘗試的途徑.Good luck & 加油!

1人拍手・

現在循環經濟的相關職缺好像變多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