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很久沒碰數學科,現在去學會計會不會太不自量力?

私立大學中文系應屆畢業生,目前從事餐飲業,但是這三個月來認為自己不適合在這個產業,想去學習辦公室技能(會計系統、文書系統)以利找尋工作。
不過多年沒觸碰數學邏輯,很怕無法上手,且害怕政府職訓課程無法徵選上(需要筆試數學科目),現在很茫然且不知道該不該去試試。

回答 2觀看 854
回答 2

可以理解你現在的心理壓力,很恭喜你看到自己的技能缺口,也有心補強學習。但目前你所獲得的資訊,唯一可以確切肯定的部分,只有自己不適合餐飲業,其他的部分都只是猜測。

建議你利用104的職涯適性測驗,例如何倫碼測試,先確立自己的方向,才能更精確評估技能缺口,跟找對進修方向。

會計的數學其實不難,但學習的時間跟資金都是很珍貴的。先確定方向再投資才是正確的作法,難度不是問題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會計著重於邏輯能力,若想了解會計可以買書,推薦林蕙貞的會計學概要,內容是初級會計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