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迷惘該轉職或留下?考量疫情,且自信心與能力都不足

本身是私立科大傳播系畢業,學歷並不好看,不過可能是在學生時期有舉辦活動、影視作品得獎、在大媒體實習等經驗,畢業後面試都算順利,比同儕早找到工作。目前是某知名醫院擔任公關專員,工作內容是採訪寫稿、籌辦活動及處理行政庶務等,有績效壓力,變化球也多,待了1.5年。
  在這間公司起初做得很開心,表現也頗受肯定,但可能是蜜月期過了,近半年心態有些變化,開始討厭為了寫而寫的趕稿壓力,以及雖富有人情味但極度古板的企業文化,讓我覺得我未來一兩年應該也是過類似的生活,到外界工作可能會適應不良,且薪資漲幅低等。另外,同仁的學歷都很漂亮(有聽過其他部門主管說過不用科大生這種話),讓我有些自卑,再加上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比如莫名其妙背黑鍋、被掃到颱風尾亂罵等),雖然後來結果都是好的,但總總積累,心態還是沒調整好,有跟主管表達想離職,但當時主管是極力挽留。
  後來,部門來了個高學歷中文系的同事,專業能力很強,工作態度也很積極,很受主管讚許,讓我不自覺更退縮,更加劇想離職的心情。我知道我心態很不成熟,但惡性循環下真的有影響到身心健康。
  事實上,在過去這段時間,我下班後有在非營利組織協助舉辦活動,覺得有比較快樂,有在想下一份工作是不是能找活動企劃、行銷企劃或是更符合一般大眾所知的公關工作(更活潑一點的)呢?但又擔心在疫情期間找這類的工作風險是不是很高,且怕會比現在的工作更爛(沒有生活品質、不照勞基法之類的),另外也知道自己的心態如果不正確,到哪裡都一樣,還是該在這裡繼續待個一兩年再看看哪裡可以進步,也讓資歷看起來更好些?
再請賜教,萬分感謝! 

回答 2觀看 1371
回答 2

目前的工作市場受到的影響不小, 雖然ICT看似成長, 但很多產業都是慘澹經營, 相對的多有遇缺不補或是人事凍結的狀況! 活動規劃也受滾動疫情影響, 不建議你這麼貿然的離職! 況且公關公司都是以年輕人為主, 依您的經驗及市場現況而言, 被錄取的機會不大!
我比較建議您要改變心態先, 學歷好不代表會做事, 重拾信心才是您最應該先做的, 不妨去上些身心靈的課程, 或是卡內基的人際關係課程來協助你破除障礙!

3人拍手・
2人肯定

哈囉你好!感謝你的分享與提問,我有三點想與你討論:
1.如果你覺得學歷不是你的優勢的話,別人就會看你的經歷。
所以如果你在這份工作待了1.5年,並不是很常的時間,通常一個資歷若是待了2年以上(一個參考值),會比較能讓人相信這份資歷帶給你的累積。
2.你想要轉活動企劃的出發點是什麼呢?
如果只是想逃避現在工作的鬱悶,或是同事帶給你的壓力的話,這樣的轉職動機恐怕不足以支撐你轉職的代價,甚至會讓你產生「我真的要去當活動企劃嗎」的茫然。
3.你對你自己夠了解嗎?
從字裡行間看來你的能力是不錯的,對公關或行銷的工作也很有想法,只是在職場人際關係上可能遇到一些挫折,或是公司文化讓你不適應,不過你也很聰明地意識到這些問題不是換公司就能避開的,回到你自己身上,你最擅長的是什麼呢?你有哪些優勢是別人難以取代的呢?你的性格有哪些特別之處能讓你升任這份工作呢?這些都是你可以靜下心來想想的。
我們在這集的podcast上也有討論到要如何評估是否該離職,以及這間公司是否值得留下,建議你先聽聽看職涯顧問的建議,希望能幫助到你^^
免費收聽 : https://apple.co/2KMtqTf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