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做服務業會不會薪水有限制?沒有出路呢?

現階段是待業中的狀況,
其實一直有在思索因為沒有專業技能,
也喜歡人與人接觸的溫度,
但是近期在思考服務業能做到老嗎?
而且會不會感覺沒有專業度,
總覺得要轉換跑道,
我今年23歲,之前從事客服人員也擔任過外場服務生,
並不想再往客服發展,
有點想從事採購相關的,
但我有做過104適性測驗,
結果出來其實都是推薦我從事跟服務業相關的,
可以給我指點一點方向嗎><
因為最近還蠻迷惘的,謝謝~

回答 4觀看 2224
回答 4

您好
如同Aily方才對你的回覆,在服務業也是有職涯的升遷路徑。多數的服務業都很重視第一線的實務經驗,然後當你實務經驗表現不錯也夠扎實,接下來就可以循職涯發展路徑往上去挑戰,如便利商店產業,路徑就包含:職員→副店→店長→區顧問→區經理→區部長→高階主管......
若你的適職測驗確定是適合服務業,不妨也問問自己自己工作時,最開心的時候是什麼?是否就是從顧客滿意的笑容中可以得到最大的滿足,如果是,那麼恭喜你,你確定是適合服務業,接下來建議你要開始設定目標,或是跟公司的HR聊聊,確定公司的職涯路徑,然後最好基本工,強化自己的績效表現,朝著你設定的職涯路徑邁進吧~~~

互勉之喔~~

4人拍手・
2人肯定

Hello 跟你分享「服務業」看起來真是客服或是外場服務人員,這些工作裡面還有直接晉升成為主管的職涯發展路徑唷!也可以是做教育訓練,怎麼樣把你能做好的事情教會新員工也能做的跟你一樣好。

我們22歲大學畢業,65歲退休,要在職場上43年時間;可以試想未來你希望自己是從事什麼要的工作呢?替自己設定每5、10年的階段性目標,這可以是薪資或是職位⋯等,讓每個工作來達成你的目標,這樣在43年的職涯中比較不會迷失方向唷!
30歲前很鼓勵你多嘗試多瞭解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領域,30歲左右確認並且深度發展,會是比較理想的規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做服務業會不會薪水有限制?沒有出路呢?」

我覺得有幾個可以思考的點和建議,可以供您參考

測驗是可以當作是參考的依據,但並非一定要按照測驗的結果做選擇喔

因為您目前的年齡是非常年輕的,如果說想要嘗試採購的工作,我覺得可以先嘗試類似的工作職缺,也算是短暫的轉換跑道一下,如果嘗試了之後認為有符合自己的期待和興趣,也就可以繼續發展

如果嘗試了之後,覺得採購不是你所想要的,想再回到服務業也沒問題的

像我之前進入國泰航空的時候,有些一起加入同梯的同事也都待過好幾種產業,之後有些繼續待在這個崗位,也有些人轉換其他的產業喔

另外也建議您可以聽一下這一集的Podcast
【#08 沒有人可以保證你的未來 如何找到自己的第二專長|Emily報報】
Podcast: https://pse.is/38nfnn

本集來跟大家分享,我是怎麼從現在的工作中,找到第二專長,甚至可以為我開啟新的工作,這個過程是怎麼做的呢?

當然以上雖然不一定是最正確的,但是我的經驗與看法,提供給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從事餐飲業要換工作可能會遇到工時不規律、工作壓力大、技能轉換、薪資水平、專業認可度等等挑戰,常常會對未來發展感到迷惘,為了讓餐飲人轉職更順暢,2024年餐飲轉職專區 - 解決餐飲轉職痛點!

餐飲轉職專區提供:
1.餐飲排行榜: 查看最受歡迎的餐飲公司排名,為你提供有關餐飲業熱門的公司,有助你做更明智的選擇。
2.餐飲加薪的公司: 整理2023餐飲加薪超過5.1%的公司,薪資更有保障與發展性!
3.餐飲找工作的乾貨: 包括求職技巧、面試準備建議、職業發展指南等,讓你在求職過程中更有信心。

為餐飲人提供了一站式的服務,方便你在餐飲轉職的過程中找到合適的機會。
別再讓尋找工作的辛苦感困擾著你,讓我們協助餐飲人找到更好的工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