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赴日打工經驗=職涯空了一年,如何修改履歷及調整面試應對

我自己本身是財會出身,有台灣公司會計經驗2.5年、四大審計經驗2年,後來辭掉工作到日本打工度假1年,又在日本找了一份會計的工作,做了半年。
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回台灣,但求職過程中發現難以扭轉打工度假的負面形象(ex職涯空了一年,無法成為即戰力、不穩定等),想知道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履歷更出色,以及面試過程中讓對方感受到就算職涯空了一年,對工作能力也沒有影響,謝謝!

回答 2觀看 694
回答 2

找不到適合的工作有若干原因,例如,產業差異(製造業或服務業),會計帳務處理或稅務規劃或經營分析、上市公司或非公開發行公司等的工作內容都會有不同的要求,或者有可能是職能符合度的其他因素.
我個人認為打工度假不見得是扣分項,特別是如果打工度假的打工對你的雇主是有具體的貢獻,反而能證明你工作能力的多元性. 所以,我建議可以重新檢視履歷表,是否清楚說明你過去在台灣企業擔任會計以及事務所兩年工作的具體量化工作績效,並比對你應徵的工作內容是否有相符.如果沒有相符,在不足之處,說明如何可以快速補強,我想應該可以增加面試機會,甚至是錄取的機會.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打工度假如果有真的工作,就可以把工作寫上。所以,不會是職涯空了一年。大部分去日本打工度假的人,除了體驗當地生活,就是提升語言能力。相信只要交待清楚,人資都會知道。若是想進日商當會計,也可以透過一些日系人力仲介公司幫忙介紹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