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擔心空窗太長,未來找工作會被質疑

想請各位先進前輩指導生涯規劃。
研究所畢業後在ngo待了兩年,因朋友介紹擔任某位專業投資人的個人助理四年半,去年面試上一個集團董事長秘書,因為前輩霸凌心理壓力太大,說出來也許會被認為抗壓不夠,但也無法融入公司文化⋯試用期滿就離職了。

離職後因為身體因素需要小手術,在家休息。上個月家人罹癌需要有人照護,就落入沒有工作的我身上。

今年即將滿35歲,本來正在思考秘書工作壓力大,但短期薪水較高⋯,思考是否專職回到藝文設計本行。家人生病需要照顧,也需要準備醫藥費水源。有點慌張不知道該選工作發展較大的,還是先有個離家近壓力小的工作,能兼顧家裡照護責任⋯

也擔心空窗太長,未來找工作會被質疑⋯抱歉思緒很亂,請包涵。想請前輩指點未來怎麼規劃比較好⋯

回答 5觀看 616
回答 5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1. 生活是一連串事件的累積,學歷碩士經歷ngo二年與投資助理四年半,工作能力可但抗壓性較低。
2. 目前專職照護家人。
3. 邊工作邊照護家人這個難度很高,不管工作壓力高低,每個人的耐受度不同但仍需極大的愛心與勇氣。
4. 專職秘書工作取得較高薪資,請專業護理照護家人,倘若可行則需調整心態讓自己能接受非自己專職照護家人。
5. 思緒很亂是正常因為求好心切,靜下心來排定自己心中的優先次序,您會知道怎麼做是目前可接受的方案,祝福您。

1.親自照護需要的佔用時間是多少,額外可能投入在職場的時間,在這些限制條件下能做什麼類型的工作、有多少可能報酬?
2.全力投入職場,以報酬和職涯考量,收入能涵蓋多少付費請人照護的時間。
3.親人面對的癌症種類,一般平均的治療時間要多久,上面兩點是短期考量還是長期...

思緒越混亂時,越需要清楚的邏輯。

"擔心空窗太長,未來找工作會被質疑"
==> 面談主管很可能會問,履歷先交代清楚就好,本人生病需要休息或家人需要照顧,這都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理由,就照實說不需要任何隱瞞。

"有點慌張不知道該選工作發展較大的,還是先有個離家近壓力小的工作,能兼顧家裡照護責任⋯"
==> 古有明訓: 忠孝不能兩全。人生很多事都在"妥協"。
因為訊息有限,別人真的無法幫您做建議。

我在這給朋友的建議大多是 "經濟問題先解決"。
金錢雖非萬能,沒錢萬萬不能。
有錢可以幫忙家人改善生活,得到更好的照顧。

畢竟您35歲逐漸有年紀壓力,如果脫離職場太久,工作機會會逐漸變少。
您考慮看看,自己出去工作賺錢和職場銜接上,賺的錢請人幫忙看護。
避免等你快40歲才出來工作,會越來越困難。供參考。

祝好運

是工作壓力還是職場霸凌?
104職涯診所Clubhouse 5/25 晚上7 : 30 為您線上解惑!

現場邀請林英美心理師、資深法務經理周建誠 Gary、磐儀科技HR Jeff等Giver們一起協助大家解決職場霸凌的疑問和困擾,
Clubhouse內歡迎舉手發問,職場正義需要你我勇敢守護~

★收聽連結: https://pse.is/3hns3j
★職場上處處被刁難,該離職嗎?呂秋遠:先確認是霸凌還是職場倫理: https://pse.is/3hpaq6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