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保險業想轉職,沒特殊專長跟技能該找什麼工作合適?

大學畢業後,就直接做保險,現在想轉換跑道,沒有特殊技能,希望能找一份3萬初的工作

回答 2觀看 2389
回答 2

記得,退伍的第一份工作,是業務,是站到第一線銷售原文的大英百科全書。與保險有幾分雷同,因此在轉換跑道上我想差異不大,提供給你參考。

這是我頭一次有人一頁一頁教我背大英百科全書英文的第一本。有人教你在一個公開的環境中,怎樣一眼分辨在場的人哪個人是同行,哪個人是業務,哪個人是會買書的買家。會故意讓無知的我,去與陌生的同行對話,結果吃鱉了。然後小組檢討,我才知,與我對話的人,10句話10句是在玩我,全是假的,如她說她是台大音樂系。東聊西聊,才知不只要懂得廣,還要懂得深,才能與別人細談。

整理如下:
1.同性質但不同行業的轉職,是有連貫且門檻較低的。
保險業銷售,是師徒體制,去與很多人傾聽與服務,有基本的教育訓練,有得還要拿一些證照。會有讓人覺得是拉保險的印象。

教育類的銷售,是團隊制,要懂很廣的議題,要會看人找出潛在客戶。
當然,現在的銷售模式又改了,都有鎖定範圍,有的甚至變成telesales.

2.查了一下,這類的職缺好像都還在(這公司與我無關,我只是隨機查)。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5%81%89%E8%81%AF%E5%9C%8B%E9%9A%9B%E5%9C%96%E6%9B%B8%E6%9C%89%E9%99%90%E5%85%AC%E5%8F%B8&order=1&jobsource=2018indexpoc&ro=0

2人拍手・

基本上
如果語言Ok
轉行B2B業務其實是蠻有機會的
只是現在因大環境不佳.....
求質職時間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