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是否繼續待在機械業還是要轉行

本人屆滿30 建築出生轉機械已有4.5年,中間也有去職訓局受訓加強機械相關的知識,因無機械相關背景時常因臨經驗不足、軟體不是我所熟悉的因素被開除,現在思考是否還要待在機械業。

回答 2觀看 345
回答 2

你在問題中會提到軟體,可能之前所涉及的職務領域是以繪圖設計或研發為主,這對非機械本科的人而言的確會有點進入障礙.

但機械產業本身的應用層面很廣,你可以考慮往客戶端或市場端的方向走,這是最簡單的選項,我相信也是進入門檻相對低的職務,有幾個原因:
1. 對機械產業來說,你並非無經驗,而是已有4.5年經驗
2. 業務職重視的與客戶對話及解決問題能力,發揮空間更廣 ; 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你所提到的軟體技能,反而會變成是加分項,而不是必要項

在目前機械市場中,這是最欠缺的人才,對非機械本科來說,也是最好的發揮的機會!
確定後,你再去評估要從機械領域中的哪一個產業去著手,例如工具機、航太、汽車、加工...等 ; 而在此階段,或許下一個你要思考加強的,就會是語言能力了.

以上建議,希望對你的思考有幫助!

1人拍手・

1. 機械已有4.5年經驗,雖然軟體不是我所熟悉的因素被開除,但基礎已有。
2. 4年都可以讀大學畢業了,中間也有去職訓局受訓加強機械相關的知識,機械基礎已具備,執行作業所需軟體不熟,可自學或至資訊開課單位付費學習。
3. 從哪裡跌倒,爬起來前看清環境因素,思考相關公司可能職缺,評估自己已具備的能力。
4. 整理履歷自傳,凸顯建築繪圖物件能力,並具備機械材料力學的基礎,可運用軟體執行鋼材構件。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