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專案管理36-40歲

生活與工作該如何平衡呢?

因為工作忙碌,常常加班壓力很大,所以五年前為了生孩子專心備孕而離開職場,現在孩子大了,想再回去工作,卻求職不順,產品企劃工作似乎很難準時下班,但無法準時下班就無法去接小孩,且工作大多是責任制,還是我應該轉換跑道,找個可以準時上下班的工作,但這樣可能薪水不高,家庭和工作該怎麼抉擇呢?實在好苦惱...

回答 3觀看 844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回答 3
Jeff Hung2021/11/16
104 職涯診所 Giver

您好,
不管是「公司」或者「個人」都應該因應現狀的改變(中間多了小孩),調整心態,承認取得一般所謂的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是很困難的事,而因應現狀的改變就是打從「心態的改變」開始。

分享一種心態的改變,就是將不可能的平衡,變成「滾動式的平衡」。

所謂滾動式的平衡,就是平衡必須一直在公司跟家庭之間做滾動,調整,直到孩子能稍稍離手,而要達到這樣滾動式平衡的方法,就必須要做到「事先的規劃」,「增加效率」,增加「彈性」。

而事先規劃、增加效率、增加彈性,就是當你需要加班的時候,能否事先知道?能否協調同事協助?能否協調主管給予彈性?如果都沒有機會,能否事先協調家人、安親班、朋友協助? 而當需要接送小孩的時候,反過來要處理的情況也是一樣。

這樣滾動式的平衡,慢慢在孩子長大以後,狀況就會改善,而且職場的爸媽就能繼續和職場無縫接軌,也就增加了工作和生活的成就感。

以上供參考,祝天下的職場爸媽越來越有智慧,加油!

Nicole Lin2020/4/29
資訊科技公司 產品企劃

這問題的確很兩難,要選擇全職媽媽還是職業媽媽,一直是媽媽群組常常討論的問題,因為你還有選擇,很多人是沒辦法選擇的,我建議你應該先和妳先生商量,家裡對於你這份薪水的需求程度? 是家裡的不可或缺的經濟來源,還是可以扮演貼補的角色?

我自己身邊蠻多同事,也都是職業媽媽,產品企劃雖是責任制居多,但若時間管理的當,也是可以不用天天加班的,準時或許有點難,妳可以再和家人商量看看,是否下班讓公婆或先生去接小孩?或是輪流?

如果家裡經濟允許,也可找排班或是兼差的工作,也是一種平衡工作和家庭的方式,提供你參考喔!

李文裕Hiro2020/5/18
104人力銀行 日商獵才顧問

您好,從您的敘述可以感受到準時下班接小孩,是您目前想兼顧的事情。若是這樣的話,在孩子還需要您接送的時期,或許可以考慮先找不用加班的工作。當然若能找到相關又不用加班的會是最好。等到小孩長大一些,可以由一些安親班接送的時候,可以再來考慮延續以往相關的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問題沒被解決嗎?指定GIVER來回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26-30歲

感謝許多人的回覆,問題已經得到解決,或許我的問題也是許多新手 ...

  • 回答
  • 觀看595
31-35歲

身為一個職業婦女和有小小孩的媽媽,真的身心都好累。有時候累到 ...

  • 回答
    +1
  • 觀看1882
31-35歲

我高中跟大學都是讀餐飲科,後來工作也都是接觸餐飲業居多。 在 ...

  • 回答
    +1
  • 觀看296
31-35歲

學歷科技大學 畢業科系 資訊管理 實習的關係在精誠資訊實習, ...

  • 回答
  • 觀看123
36-40歲

1.大學畢業後,第1年做過進出口行政和門市手機銷售! 之後8 ...

  • 回答
  • 觀看466

熱門職務問題

找不到問題/Giver?快來搜尋看看!
大家都在搜:
發問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