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準備國考的這件事要寫在自傳裡嗎?

我在上一份工作的後期決定給自己兩年的時間邊工作邊準備國考,後來因工作時間、地點變的很不穩定所以離職了,這份工作只做了快一年而已,離職後便全心投入國考約一年半的時間,現在給自己的期限到了,要重新開始找工作。

請問,我該把"上一份工作離職到現在的這段時間都在準備國考"這件事寫進自傳裡嗎?如果需要的話,該怎麼下筆呢?

回答 2觀看 3762
回答 2

謝謝你的提問。

不知道你在這準備國考的一年當中的進修,是以什麼方向或類型為主?跟之後你要找的工作有無相關?除了準備國考還有其他跨域的學習嗎?

從資料看起來,你某種程度上也算是新鮮人,如果以上答案有符合的地方,我個人的建議還是要寫出來。由於一年半的時間很長,如果有這段空白期沒有寫出來,相信看履歷表的人一定也會有某種程度的疑問。而你前一份工作也只有快一年,整個履歷顯得比較薄弱。

如果你對於履歷表的撰寫有需要其他職人給予協助,也歡迎到104履歷診療室尋求其他人的建議。

祝福你。

5人拍手・
2人肯定

有其他經歷可以cover過去那段空白的話可以不寫,沒有的話可以大致帶過,面試時如果問題這段時間可以用較美化的說法解釋,例如有訂定考公職的計畫時間,但那段時間已努力過但沒有達成,已經歷過而不會再留戀未達成的計畫,會專心於在現在的職涯生活之類的...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