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從法人單位轉換到管顧公司

您好,工作了5年多,發現法人單位的制度及未來職涯方向不喜歡
但因為過去受的訓練都是通才而非一般企業要的專才
所以在轉換跑道時,會顯得不倫不類,但過去的專案主要都是人力資源類為主,故想轉戰管顧公司的教育訓練~但目前找工作有點不順利,不是已讀就是面試完收到不錄取通知,想詢問一下類似的經驗,謝謝

回答 7觀看 42233
回答 7

Hi 朋友您好
謝謝邀請回答。您的情形解析如下,請參考,謝謝!

一、履歷已讀無面試or面試完不錄取:要看是(1)已讀不回,還是(2)面試不錄取。
如果是(1)多=要改履歷,可以找104履歷診療室「相同背景的104 Giver」協助。
如果是(2)多=不夠瞭解職務而面試失分。可以從面試中反省,一樣可以找「相同背景的104 Giver」討論。

二、「管顧公司的教育訓練」有不同性質,「敎育訓練也有不同機構」,請問您的重點是(1)管顧公司還是(2)敎育訓練?
如果是(1),是否考慮同類公司的專案性質職務?比如:工商顧問服務業的標案企劃、數位行銷顧問公司的專案執行企劃…
如果是(2),是否考慮各種機構的專案性質的敎育訓練職務?比如:軟體服務業的課程產品經理、電腦系統整合服務業的課程規劃部門主管…

您陳述的「過去的專案主要都是人力資源類為主」與「管顧公司的教育訓練」範圍不夠聚焦,可能代表您對新舊工作落差不夠清楚或是對理想工作的職場業態不夠瞭解。建議您放大範圍(公司、職務),以適合自己的工作內容為目標並重新評估過,配合履歷和面試技巧的微調,在二月中後職場洗盤之際,應該會較為順利。預祝您轉職成功,加油!

6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工作了5年多,發現法人單位的制度及未來職涯方向不喜歡,過去的專案主要都是人力資源類為主,故想轉戰管顧公司的教育訓練~但目前找工作有點不順利,不是已讀就是面試完收到不錄取通知。
2. 人力資源是您的領域也是您的專長,想轉換跑道仍然以人力資源的教育訓練為主軸,所以是在同一專業領域中轉職。投遞履歷不是已讀就是面試完收到不錄取通知,能面試表示履歷自傳沒有問題,才會發面試通知。至於不錄取原因就多了,就是還沒看上眼不對盤。
3. 轉戰管顧公司的教育訓練,算是自我設限狹小的範疇,由於應徵不順可適度放大範圍,管顧公司的人資薪酬、考核,特定產業公司的教育訓練,可讓投遞範圍擴大,加速轉職的成功。
4. 政治機構相關業專案管理,法人單位的運作文化與管顧公司、產業公司明顯有別,面談時針對轉換跑道的源起,要有可讓面試官同意的說法。從法人單位轉產業公司有可適應的把握。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所說的內容過去的專案主要都是人力資源類為主,故想轉戰管顧公司的教育訓練=>請問人資專案的內容是薪酬?召募?員工關係?還是教育訓練?所述內容無法得知,只能以字面上回答您.
1.人資是公司的幕僚單位,是策略單位,您過去的經驗要看是在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在小公司可能全部得做,在大公司可能就分工很細,而人資的專業在管顧公司會以輔導為主,例如法規或管理制度...等,在管顧公司的員工都是各領域的專家,而您所謂管顧公司的教育訓練,就我所知是幫內部承接企業專案的一些行政上的工作,並不是真正在辦理內部員工的訓練,除非公司規模夠大.或許有可能..
2.有面試機會,有可能是你有專業,到其公司並不合適.
3.再想一下自己的專業是什麼?再針對職缺投履歷
以上,提供參考.

Hello 謝謝你的提問!
首先要肯定你對於自己未來目標的精準性,朝著目標前進很棒;人力資源類相當廣泛,通過上面的問題能給的答覆非常少!針對兩個部分回答你:
Q履歷表已讀沒有被邀約
A不是每家公司都需要對於投遞給予回覆的,沒有回覆表示履歷表沒有達到公司的要求;要思考一下你投遞的這家公司需要什麼樣能力的人?提供的履歷表和能力是否相符呢?

Q面試完收到不錄取通知
A這中間有溝通細節與專業能力...等問題,建議可以使用"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一對一的進行溝通會比較好,職涯診所是公開平台,比較不適合討論細節。

遇到困難和問題並不可怕,這是我們優化自己提升自己的機會!
以上跟你分享!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的問題我非常了解,我在法人相關單位有差不多10年經驗,要轉跑道很不容易的。但你有明確目標要進管顧公司的教育訓練一職是很好的,建議就是密集投履歷,再從回應(沒回應也是一種回應)和面試經驗中去調整履歷&面試技巧,一段時間後你一定會找到適合你的工作的,加油! (雖然現在離你提問已經過很久了,但我很有感觸所以來回覆一下)

2人拍手・
2人肯定

除了前面幾位Giver的建議,我要提醒你:真正的通才不見得沒有專業。至少:
1. 通才有廣度
2. 廣度的拓展和累積,需要快速學習的能力做後盾
3. 因為有廣度,所以常能觸類旁通,具有新奇的創意
4. 因為有廣度,有時候更能適應變局
請你參考!
3.

1人拍手・

試試看應徵溝通能力導向的通才職務,比如說特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