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是否該繼續從事法律相關工作?

1.大學畢業於私立法律系,畢業後花了兩年時間當全職考生,但一直考不上律師及其他公職,因此從去年開始找工作。
2.由於本身沒有什麼相關的法律實務經驗,
所以投履歷沒什麼公司回覆,後來到一間法律事務所當法務助理。
3.進公司後才發現,這間事務所只有一位律師但大部分時間都不在事務所,一個禮拜只會來一天(因為我們這邊是分所,大部分時間律師都在本所)。
4.而公司加我只有四個人,一個行政助理、一個主任、一個副所長,我的工作不僅僅要撰寫所有的訴狀,還要當本所跟分所的橋樑,因為律師都在本所,所以我每天的工作是要收發郵件轉達當事人所有律師要通知當事人的任何事,及管理公司的line,還要回答所有有簽法律顧問公司的法律諮詢,然而主任跟副所長常常很晚或是不來公司,也常常公私不分的要我跟行政助理幫他們做許多與公司無關的私事,且公司所有雜事都是我跟行政助理在輪流做。
4.最近覺得工作量很大,且薪水低的可憐(25k),因此萌生想辭職的念頭,但是投了許多法律相關工作的履歷,卻都沒有得到回覆,也不想再投其他律師事務所的工作,很怕又遇到一樣的問題。
5.不禁開始困惑是否法律系畢業沒有考上律師或是任何公職,薪水都這麼低,工作量都這麼大?是不是不應該繼續從事法律相關工作?

回答 4觀看 2185
回答 4

思索「不知道是否該繼續從事法律相關工作」前,或許應該想想「是否想從事法律相關工作或只是依循學歷規劃了目前的職涯方向」。再者經歷與經驗並不相等,對於職涯的幫助亦有所差別,如果期許從事法律工作又無相關實務經驗,將實務與學歷(習)磨合的過程自然免不了繁瑣或無法即見效益的徬徨,這是每一個初入職場的人必經的能力累積過程,調整心態將經歷轉化為經驗。此外也建議思考在廣泛的法律領域中自己有興趣的面向,例如勞動法、專利法等,在實務累積的繁忙中,逐步奠基(進修或證照),下一個職涯的轉彎處,或許就在不遠前。

3人拍手・
2人肯定

不見得工作量都是這麼大,但看起來應該嘗試轉換跑道 建議你上診療室 看一下是否自身履歷有問題,另外,建議趁有空多進修或考取一些法律相關的證照或考試(商標 專利 債催 資安 法遵 等等)

2人拍手・
2人肯定

有關您提到的問題,應該是很多專業科系的新鮮人(例如建築、會計系等)出社會後,所面臨的第一道難題,畢竟學校教授的內容未必得以在實務上直接運用,都必須學習磨合一段時間,就你所描述的問題看來,因事務所承接的案子多元,所以您的工作量頗大,但反面觀之,即是你所學習的機會或面向也比您在企業服務的同學或同儕來得多,或許短暫期間確實很辛苦,而且薪水很少,但長久下來能量的累積,對您未來轉換跑道一定有相當的助益,所以除非您已經下定決心,不再繼續從事法律相關工作,否則這一段學習的過程是必須且重要的,希望上述的說明對您有所助益,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未考上律師,是否有考慮「專利」相關工作或是公司內部的法務人員呢?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下班後還是應該繼續準備律師考照,畢竟一張證照待遇相差很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