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要的工作已讀不回,該怎麼辦?

私立大學醫務管理系畢業,大四到出社會一年都在醫院工作,做的是跟診和一些簡易的檢查。
後來輾轉到旅行社當op人員,做快一年時間就到澳洲打工度假兩年。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提前回到台灣卻遲遲找不到工作...
好不容易看到一份真的很喜歡想做的動物防制暴力相關工作,對方看了履歷也就沒回覆,很想打電話到總公司詢問,可是看到類似情況的問題有些人建議是不要打去再詢問,我沒有這方面相關工作經驗,但真的很想試試看,想請問前輩們該怎麼做? 或是該怎麼詢問對方? 謝謝!

回答 3觀看 3733
回答 3

你好,關於你遇到的狀況,給你幾個方向:
1.你可以多找幾個有興趣的產業做履歷投遞,不要只把專注力放在一兩間公司上,以免得失心太重,就算不是遇到第一順位的工作,也可以嘗試去面試當作經驗累積,另外也當作多理解一下產業特性,累積工作經驗
2.如果你真的很喜歡某間公司的工作,但對方讀了你的履歷卻沒有回覆,有很大的機率是他們可能認為你不適任,如果你真的想嘗試,建議你準備幾個你認為自己的特質(意思是你認爲對方為何要錄用你的原因),然後發信或是用電話方式聯繫看看,用溫和且積極的態度,我想對方也不會對你有壞印象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

13人拍手・
8人肯定

我以前對 A 公司職務很有興趣, 可是未被錄取~於是輾轉找到有相同職務的B公司, 10 年之後, A 公司找 hunter 來挖我, 年薪 x 2; 以上供你參考

Hi
您好!
針對投遞履歷表卻已讀不回,可能情況有幾種,包括不適合、窗口忙碌中未能即時處理、此職缺正在約談人選但還沒關掉刊登也還沒要進入下一輪邀約的過程......,企業的進度的確不是我們求職者能掌握的,但我們可以試著將自己對於此機會的思考與想法以及適合的人格特質面加強表達,例如曾參與相關的議題活動、社團或公益組織,也可以分享自己曾發表的文章、過往關注的相關團體...,總之,做好萬全準備就不怕有遺憾囉!

另外,不知道投遞至今經過多久的時間了?若還在一個月內,補充以上的資料後,應該可以大膽地詢問一下,或許您的表述讓窗口印象深刻,即使現階段無法晉用,也會成為未來的優先考量人選,供您參考喔!!加油啦~~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