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該勇敢聽自己的鼓聲前進嗎?是否會過於不實際?

我對音樂教育有濃厚的興趣,從前年開始,就在中國廣州教學,今年年初回來,疫情爆發,本想一季後就能回去,但自費隔離一直沒能解除,而等待太久,請教過幾位大佬,他們都認為目前中國不穩定與不確定因素太多,再加上本來也就想在今年九月回來(剛好滿兩年),所以也就認為不再回去了。

那麼,問題來了,我回到臺灣再定居,該堅持理想,教音樂,還是走回不喜歡的本行,教國文呢?(我是師大畢業、具有合格教師證的國文老師)對教國文真的沒有興趣,也提不起勁;但它的缺額較多。希望自己將來能夠有一個自己的音樂教育工作室,我現在該找兼職的工作,還是全職的好呢?

p.s忘了說,對於音樂的喜好並不是只有興趣而已,我也具有相關的能力證明,我是國立重點大學的音樂研究所碩士;並且近期將計畫取得民間檢定相關證照。

回答 3觀看 857
回答 3

我算是一個整合傳播及整合教育的工作者.四十歲離開傳播圈自行創業.開過店做過自己的品牌也經營過網站.都是我曾經的理想.理想雖豐滿.現實卻骨感.最後又走回老本行教作文(我也是讀中文的).在教學的領域中體會到教學相長.看到學生的進步.是我最有成就感的部分.現在教教書.做做行政.潤潤稿.有時也很忙.生命有時候不一定是二選一.就看你希望自己把生命投注在哪裡最安心.現在社會很多元.不妨想想如何開創出自己獨有的風格.
我所謂的合作.形式很多.你可以跟理念相同的教育相關機構去提案.可以一起辦活動.可以一起開創出不同的教學理念.做點不一樣的比較好玩.不是嗎.

2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追求自己的理想可能會失敗,失敗了會痛苦!但是做自己沒有興趣的事肯定不會快樂!建議勇敢的向自己的夢想前進!不要時間過去因爲放棄而後悔!加油💪

查看3則回覆

時代會變,但自己的初心是不容易變的。既然清楚最想從事的方向,應該要盡力去試試,日後才不會後悔。
給個小小的建議,坊間有一些音樂教室,可以去談談合作;可以去考音樂代課;可以自己做音樂教學youtuber,說不定那裏會有潛在的學生;也有很多幼兒園、安親班都有才藝老師的職缺。先能安身,方才有立命的基礎。只要你有別於他人的教學特色,學生會自動帶出學生。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