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應徵都無聲卡或已讀

前輩們好,小弟我今年26,私立大學資訊管理系畢業,為了拿錢餬口有做過不少工作如磁磚工、輔導老師、安親老師、倉管、通訊助理等,專業能力沒有說很強,而且畢業後也因為作不是本科系工作,C++資料庫JAVA那些該忘的都忘了,多益也只有550左右的基本能力,以前系上就偏管理了,即使我系排能前十也還是比不上資工系的。

然後現在就是面臨找不到類似工作,中小型公司都要即戰力,每個都要1~3不等工作經驗,連面試機會都沒有,畢業後完全沒作本科工作專業知識也忘了,每個工作都要收有經驗的人,可是我沒工作也就沒工作經驗,也就是說我從剛畢業就踏入死循環,想請問該怎麼解套?

父母有建議我考公職看看,因為個性關係也希望能穩定上下班,可是也不是那麼好考,而且沒考上前還是要靠別的工作賺錢,還是說我可以轉向公職路,而目前先以能糊口的工作就好這樣?

回答 1觀看 321
回答 1

你好,

資訊人才市場是最供不應求。目前的年紀也要好好地訂定職涯方向下定決心,不建議再去從事無法累積資歷的工作。

問題中你有提到自己的程式能力沒即戰力,但畢竟是本科系畢業比起完全不相關科系而想進入軟體工程師行業的還是有多一些學理基礎。有些訓練機構可補習精進技術,有能力決心可去資策會上課. 許多學習機構在學員結業拿到證書後也會協助轉介工作機會。我就曾接觸多位非本科系下定決心轉職成軟體工程師的案例。
專業的資訊軟體人才在薪資及被取代性都有一定的優勢,建議先建立自己是資管非資工系的信心,因市場各有需求。一旦有機會進入資訊軟體職位還須隨時精進自己的技術。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