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博弈產業的去留與之後職涯發展的相關性問題

各位前輩們好,近期有收到中部地區知名的博弈集團的面試邀約,職務是教育訓練專員,薪資福利都尚可。目前本人於教育訓練的經驗約3年左右的時間。有先上網搜尋過相關資料了解,有一派說法說該公司知名、成立時間也久,相較於同博弈性質的小公司較不容易被抓?!很猶豫要不要前往面試,因期盼下一份份工作嚮往的是可以做5-10年的,但資料上很多都是說明博弈產業無法久待,又假設5年後想換下一份工作會不會被博弈產業侷限?但也因為目前待業時間有點久(快半年的時間)想請教前輩們的看法...

回答 7觀看 1289
回答 7

面試又不是要去上班,為何不去呢?
去了至少你多了解一個公司,多一個面試實戰經驗
至於要不要去這家公司?面試完再考慮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博弈公司邀約面試,應該是您主動投遞履歷,對方被動提出面試。
2. 既然是您主動起頭,又是一個機會對求職過程中的機會,應該掌握。
3. 去了,縱然沒有5年有個3年特殊博弈產業教育訓練專員的資歷,對您應該不是壞事。
4. 在發展人資教育訓練專業過程,除了博弈產業的特殊需求外,增加廣度對不同產業的教育訓練需求,持續深耕建立自己在3、5年後,有能力跨入不同產業。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如果您想追求下一份工作希望做5-10年的工作,那博弈產業的確是有點冒險,目前台灣許多博弈公司會將工程師工作地點設在東南亞,您在招募與訓練上也會有不少挑戰,如果這份工作是企業主動邀約,建議您先評估要不要去談,若去面談時則要仔細觀察該公司的工作環境,以及公司的人員互動等,多看多問多聽,再決定自己是否能接受這類產業。

2人拍手・

小編分享一篇文章,文章中提到前 10 年不要計較薪酬高低,而應重視 工作內容的喜好、培養協調能力及專業技術的累積。
職場上跟做人做事的道理是相通的。觀念對了,態度對了,只要有能力,有專業,到哪裡都可以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的。希望能對你的選擇有幫助~
https://pse.is/SAWVY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的建議: 看你年齡,還很年輕,不需要為了短期利益而加入,年齡是你的資產之一,要趁年輕時選擇一家能讓你學習成長,甚至有發展的公司,30歲以前累積經驗,薪資高低不用太計較,30歲以後就要為"錢"途打拼了...換句話說,30歲以前盡量學習,不懂就問,不要怕犯錯,這樣累積的經驗與能量比你計較月薪多個幾千元還重要....另外,如你真想往博弈產業發展,可以考慮去澳門學習,至少那裏是合法且博弈事業很發達的地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博弈產業在台灣來說還不是合法產業
我相信你應徵的那家公司營業範圍應該都是寫遊戲相關
這其實就表示他們在規避法規
台中有一棟商辦裡面很多這類型公司
而那棟商辦也是博弈公司蓋的
薪資福利應該都不錯的
畢竟他們獲利也很好
但這類型產業在台灣前景不穩
因為只要不被抓當然你可以一直做
但因為這類型產業接觸人流複雜
很難保哪一天無預警會被抓
未來你要轉職
產業的經歷其實會讓人有刻板印象
我認為非但不加分還會減分
以上

1人拍手・

以前曾應試過中部博弈公司,後來因一些因素未報到。
博奕公司也是企業組織經營,跟一般公司營運一樣有制度有流程,没有涉及金錢及營運責任的職位可考慮。
至於能否如規劃5年想換下一份工作,基本上想太多,現在的企業人力流動力快速,如果待業半年建議先求有再求好,別讓自己空白太久,反而對未來發展不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