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1

無工作經驗31-35歲

退伍後前途徬徨不知道該怎麼繼續..

2/14因為很多原因無法繼續職業軍人工作,
在這之前只有再一家科技公司當倉管大概快兩年的經歷,
然後軍人當了八年,海山高工機械科畢業但已經不記得對機械有甚麼想法,
服役期間有去補了假日班,台北商業大學企管系,
但說真的假日班就是用時間跟考試去換學歷.
所以也沒有激起我對於商科的興趣,
回想過去我似乎對於很多事情都提不起興趣,
對於很多人建議從有熱情或是有興趣的東西找起實在不知道該從何開始?
而年紀也已經進入了而立之年...
最近的疫情關係也讓工作機會少非常多,
晚上壓力大到常常失眠,
活到這個年紀才發現自己會的東西跟想要自己的工作竟然如此的少覺得很可悲..
不知道該怎麼樣走下一步..
有應徵上倉管但覺得那就是在走回頭路而且本身也不是很有興趣加上薪資普遍很低.
考慮是不是該去當個保全或是科技公司的輪班技術員用時間去換取薪資

回答 5觀看 792
回答 5

你好,從你的分享中發現你有許多不同的工作經歷,也利用自己的時間去進修補拿學歷,這些都是未來求職的加分項目。

惟需要調整的只有態度:卡內基說「熱忱是鮮為人之的成功秘訣」,我們也相信「做的有熱忱、就真的有熱忱」。既然大環境不佳,工作選擇也少,就全心投入在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上。態度是我們人生唯一能駕馭與掌控的事項,相信當你調整了自己的態度,就可以影響自己的行為,進而創造更好的結果。

1人拍手・

1. 您可先進入保全業,擔任保全人員再逐步考取總幹事證照,擔任社區總幹事。
2. 您可考量參與事務管理人員(總幹事)假日班或平日班取得公寓大廈事務管理人員證照,可擔任社區總幹事。
3. 保全公司對總幹事員工應是正常對待,薪資絕對比倉管人員要來的高。
4. 事務管理人員(總幹事)假日班或平日班,台灣公寓大廈品質管理協會,104教育網,台北市公寓協會都有辦理,可就近報名參訓。
5. 祝福您。

Hi, 不曉得你當初擔任職業軍人時,主要負責哪些業務?如果要轉職,或許可以將這段職涯經驗累積的專業列入考量。

此外,轉職時,也可以將自己的個性列入考量。或許可以花個10-15分鐘,試試104職業適性量表,或許會從量表分析的結果,讓你找到心動的職涯發展方向。
https://www.104.com.tw/area/freshman/book/mydirection

如果你希望未來的工作,不是用時間換取工資,表示你需要多花一點時間累積自己的專業能力。因此,花時間在專業學習,一定是必經的歷程。這個歷程可能會有點不適應,但唯有下定決心,你才有海闊天空的機會!

分享一則104掌聲給你,希望這個影片可以給你帶來前行的力量!
捨得慢下,敢於歸零。祝福你夢想成真。

Keep Going !!

https://bravo.104.com.tw/104bravo-huangkaij/
Keep Going !!

1人拍手・

辛苦了,我可以體會,或許你還沒走出來,放下離開職業軍人生涯的遺憾,比沒目標找工作更重要

"因為很多原因無法繼續職業軍人工作"
==> 職業軍人和運動員碰到的最大問題,做青春的時光奉獻給國家和運動場,退下來後發現自己不知道能做甚麼?

"當個保全或是科技公司的輪班技術員用時間去換取薪資"
==> 保全也是很辛苦用時間換薪資,因為你畢竟是機械科畢業,我比較建議你去工廠試試,比較有技術門檻,薪水也比較有保障,會比保全好很多。

"假日班,台北商業大學企管系"
==> 我覺得有點可惜,你在課程中沒有找到想要的方向,像你現在做的倉庫管理,有些企管系會有開課程,如果你可以把課本拿回看看,也許公司有些單位可以轉職,比如物料管理,生產管理,甚至品質管理和工廠管理。

有個薪水高的行業,警察的特考班,也許相對軍職有點類似,要輪班,但是薪水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