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中年未婚主動離職,只因沒有適合自已的位置。分享或求解

1.五專電子科畢業,沒讀好,所以沒從事相關工作。
2.三十歲之前從事家業,感情不睦加上個性問題(容易隨環境起伏),開始外出從事正職工作。
3.從事過(外地): ①壽險業半年(沒業績)②ISP業務二年(業務類不適合)③模具加工半年(零件作錯還獲加薪自責)④餐飲業二年(度時間摸摸鼻子回家)⑤光學鍍膜技術員一年半(裁員、請回、再離職)⑥太陽能技術員一年(沒發展)⑦外商零件清洗班長三年半(後述)。
4.從事過(回鄉):⑧PCB板廠三個月(同事排擠)⑨泡綿加工兩星期(太累)⑩冷氣安裝一個月(同事排擠)⑪化學工廠領班、新製程主管、工程師六年(後述)。
5.開始針對狀況、問題描述 : ⑪作約四年技術員後承蒙副廠長(前領班)賞識開始拉我上來作領班,這四年技術員我配合公司在不同輪班組間支援,彌補人員短缺、人員管理問題。第五年開始作領班也全力以赴完成任務,以致有再升上來擔任新製程主管機會。第一個新製程因高層政治因素,作了四個月後擱置且再開無望。第二個新製程因廠長、副廠長疏失導致爆炸,現場包含我共六人僅受輕傷(再晚一秒逃離會重傷、死人-真的) 。第三個新製程承第二個新製程因素,開始必須遵照ISO所有流程規劃(所以之前都是亂來的,爆炸好多次了),預定2022動工。
6.爆炸後三個月我提出辭呈,這三個月我在支援清潔鋼瓶到我終於受不了了(加碼頭痛看醫生),我的薪水是課級以下的頂天再頂天,離職前的薪水再加4%,讓我作這樣的工作內容實在違背自已的原則,公司內調職缺有限且並不符合專業。離職前跟同事聊天就差沒有哭出來說了一句: 我也想在這裡發光發熱呀!
7.離職後頭痛就不藥而癒了。但剛離職未滿一週,感謝104平台,馬上有一間開儲備幹部請我面試,但這些東西就像鬼一樣,陰魂不散。當兵時人家請我當班長我拒絕因怕自已體能不好,工作⑦離職前被同業挖角當組長我拒絕怕自已沒能耐,這些東西就是一再上演,當我把自已的歷程再看過一次,感覺自已的頭痛症狀又快來了(緊緊的),唯一的朋友(感謝)跟他講只會叫我離職,實在沒辦法跟他聊這個只能傳個阿伯梗圖暗酸他一下。

最後感謝各位先進、後學看完,有建議感謝,沒建議也多謝

回答 1觀看 1353
回答 1

您好,完整看完您描述的工作歷程,我想您是一位對自己工作表現採取高標檢視的人,其實你工作中有好幾個職位都表現很好,順利晉升,甚至離職後不久馬上就有不錯的機會邀約面試,在今年因疫情因素導致很多人求職不順的狀態下,您能快速的獲得企業的青睞,相信是過去累積了足夠的專業。
您的問題點在於對自己的信心不足,有任何管理職找上您,您多數因為擔心自己做不好,因此寧願拒絕,但事實上,根據過往的經驗,您是絕對可以勝任,我相信這些邀約您的企業也肯定是深入了解了您得專業後才委以重任,建議您,放寬心,多去面談,在面談過程中也多多了解企業的運作方式,以利評估自己的適任性,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