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為在工作中得不到成就感該轉職嗎?

1、經歷:目前擔任環境工程師約5個多月為社會新鮮人,專職執行一項專案計畫(主辦),協辦支援兩項計畫內容,人員配置上是主要由一位主管帶領,底下有一位就職不到一個月的助理工程師。

2、困擾:主管身兼多任,以遇到問題再跟他討論的方式帶領,同時也得協助他執行其他計畫項目的支援,在工作的過程中因為總是跟不上快速而繁雜的工作內容,且不同的計畫內容上工作差異也大,導致我工作上總是出錯、專業度也一直上不來,任何事情都碰一點,甚麼都不專業。
在專案計畫以我為主辦工程師,要隨時掌握計畫合約項目有無達標、有無遲交並完成工作項目等等,在這之前沒有工作經驗的我導致壓力很大,同時新人也全權交予我帶,自信心、成就感都被打到底部,自我否定的情緒總是出現在腦海中,對這份工作真的感到厭煩,漸漸失去學習動力,現在幾乎是能過一天算一天,主管也對我實力一直上不來感到失望。

3、問題:我認為自己的個性是有責任心,但面對負荷過大且個性上不是一個外向的人,而這項工作中總是要花大量時間與人解釋溝通(業主、廠商、施工單位、新人)。且主管常認為我只是小孩子需要一直叮嚀,覺得我說話不像工程師,有語焉不詳的問題,在任何地方我的存在一直造成別人的困擾,所以想是否年後轉職為技術員,工作單純較適合我?或是我這類特質的還能做甚麼?

回答 2觀看 430
回答 2

我覺得每一個學環境工程的朋友,心中都或多或少有一道使命,相信你的初衷是喜歡這工作的!或許因為你主管的領導風格,而你對於自己可能也設定了一些適合與不適合的工作,建議可以與主管多溝通多交流,讓彼此更熟悉對方,應有助於小組團隊的工作能力及效率。當然,每一工作都有它的甘苦,工程師如此,技術員亦同,人往往會羨慕對方的光明面,但沒看清楚對方的辛苦面!既然當初選擇當工程師,真的建議試著多溝通找尋突破瓶頸的方法,突破了就是一種成長!倘努力一陣子,仍未見好轉,建議也深入了解其他職務的特質與甘苦,以免轉職後又有出乎意料的狀況發生!試試~多溝通~不管哪個工作哪個職務,溝通都是相當重要的功課!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看了你的問題,我給你一點小意見做參考,做為社會的新鮮人,你的工作看起來是一個非常好的磨練及累積經驗的機會,主管給你很多的指派任務,你要接觸很多人物,如果你放棄是一個很可惜的決定,你的主管也是從新鮮人什麽都不懂,一步一步的摸索,累積經驗才能擔任今天的職位,如果你沒有特殊的工作技能,要在往後的求職工作能順順利利,你先要改變想法,和態度,在想法上要懂得問,不懂或有疑惑就虛心請教,請教你的主管,或者上網找資料,態度要積極,要有挑戰困難的勇氣,要有接受挫折的毅力,年輕的時候最大的本錢就是體力和衝勁,不要浪費時間和機會,換工作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改變自己才是正確的,時間是不會等待人的,你知道有一句至理名言“適者生存”,在各種環境條件下要生存就要進化自己,希望這些話對你有所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