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找手做(非3D建模)GK模型﹑公仔﹑雕塑﹑道具的相關工作

小弟高雄人,大學產品設計系畢業,在廣告設計美編等行業經歷約為3~4年,偶而也會接一點平面設計小案子做,百貨廣告陳列道具等也做過約2年,在製作道具過程中開始對轉蛋﹑公仔﹑模型等相關產品有興趣,在工作之餘下班假日也會自主練習精雕油土的雕塑與練習上色等,也試著找過類似的相關工作應徵,電訪或是電子郵件詢問過數間自己能夠Google的到的公司,但是目前遭遇幾個問題導致求職不順,如下

1.雕塑模型等相關職業大多都是個人工作室,沒有多餘資金可以額外請員工或是花時間培訓,即便人手不夠也不打算請員工。

2.大多也不想收學徒,怕栽培完的人又自己跑出去開工作室競爭。(自己有提議免費去當學徒幫忙,試用後有達標準再錄取,也遭婉拒)

3.求職網中此類職缺稀少,能自己搜尋到的公司也有限,欠缺管道。

因為上述原因現在也只能自己再利用工作之餘磨練技巧,無法成為主要工作,想請教各位前輩們,高雄是否還有類似的工作或管道能夠發展?

(字多,謝謝各位前輩耐心看完)

回答 1觀看 855
回答 1

你要應徵的職缺應該是原型師,基本上要吃這行飯不外乎走三個方向:教學、在模型公司任職、接案。我剛開始就是走第三個,從工作室開始,做了7-8年,到今年成立公司,團隊已經5個人,從設計到、雕塑、上色、量產全包。

因為台灣目前沒有學校有正式的公仔製作系所(大葉大學的多媒體系好像有選修),所以坊間大多走學徒制,學徒制的待遇每家都不同,關鍵在於你所掌握技能,不止雕塑、噴塗技法、行銷(怎麼把自己創作的作品推銷出去),總之要不斷精進,很少有人可以靠ㄧ式打天下,只要有技術都不愁案子。另外作品集也要準備得充分,讓用的人可以一目瞭然你定位在哪裡?

至於你問目前高雄有沒有行業,就我所知中部地區應該是最多,南部沒聽說,我公司也是在中部。

只要是技術本位的工作,磨練期是免不了,但是能完成自己創作而買家又很開心,這種成就感是無可比擬的,希望這些回答能幫到你,祝你好運!

8人拍手・
6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