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資深招募該如何轉換跑道?

我在一家公司擔任招募多年,想往其他單位學習及發展,如果面試官詢問,在這麼穩定的工作下,你為何想想離職?我該怎麼回答?希望前輩能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1289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相關建議如下。

1. 一家公司擔任招募多年,想往其他單位學習及發展,如果面試官詢問,在這麼穩定的工作下,你為何想想離職?我該怎麼回答?
如其他前輩所提出的,您心中應該是已經有想法(薪資考量? 發展考量? 職業倦怠?),所以會想要往其他單位學習及發展,而這些就是促使您願意離開現有工作的主因,所以不管之前工作是否很穩定,只要您很肯定的向面試官說出來,相信面試官也是可以理解的。

2. 但需要請您思考的是,36~40歲的人員在轉換單位時,公司最優先重視的是您是否具備當前職位相關的技術能力,或是其工作經驗。所以會建議您可以先開始加強,對於其他單位所需的專業知識以及技能需求,不僅可以讓自己更清楚自己想要轉換的領域,面試前有所準備,另外也同樣有助於在錄取後對於工作可以更快上手,這部分相對是重要性比較高的。您可以做為轉換單位前的思考方向。

3. 另外也同樣需要請您思考的是,造成自己目前想轉換的問題點,還是會建議您嘗試看看去爭取或突破,因為離開現有的環境等同放棄您的公司年資、您熟悉的人事物,而且也無法保證新工作一段時間後,不會遇到相同的問題,所以除了您提到的問題外,其實還有許多的問題也同樣值得您去思考,因為畢竟攸關了您的工作發展,這是值得您深思考慮的。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工作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希望您能夠順利找到心中對於工作的定位與發展。

1人拍手・
1人肯定

那, 你要講一下為什麼你不想再擔任招募, 想換跑道.

這些問題, 我相信問全世界也不會有答案, 因為, 除了你, 沒有人比你更了解你自己

早安,

您已累積10年以上招募的寶貴經驗,若欲往其他單位發展?
建議是否再次評估該單位的職能及工作性質(與現在具備能力及薪資比較),
若仍是有疑問或充滿興趣(躍躍欲試),是否有機會認識該單位同仁請益
聊聊? 應可以找到您的答案及發展方向釋疑

以上參考,謝謝您

謝謝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