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何面對人事的鬥爭?

最近遇到工作瓶頸,覺得自己又該思考下一步的方向…。
我藝術背景出身,待在藝術領域九年後,因緣際會覓得一分工作,從原本的藝術專案管理,循著新任公司老闆的人事安排轉作產品企劃相關的專案管理人員,因為隸屬老闆之下,學習得以快速成長,完成了不少專案、串接了各部門的溝通與讓產品順利上市。1.5年後變升任小主管帶人,3年後的今天,老闆有意將我與相關部門人力整合,但我卻似乎成了鬥爭的對象,被那個要整併的主管跳出來說我抹黑他…又說不要我當地下主管……。覺得冤枉卻也無可奈何,因為對方是前輩,好的由他,壞的由我屬正常…。
想請教前輩們該怎麼面對?或該做什麼樣的調適?如要轉職,需留意哪些眉角?謝謝。

回答 2觀看 292
回答 2

提問者您好:
1.因緣際會工作歷練3年升任主管職,足見您的工作態度與學習能力是令公司肯定的,當在職場更上一層時,會遇到是是非非在所難免,請保持初衷累積實力繼續接受職場萬象的挑戰.
2.部門間的合併意味著組織擴大,業務管理範圍自然增加,誰會在合併過程中勝出擔任合併後的部門主管,方方面面主觀客觀都會有關鍵因素成就結果的,您文中所提的主管跳出來抹黑您一事是否屬實,在您與老闆心中各自有一把尺識真,重點在於您的工作歷練過程中展現了處事為人的能力受到老闆肯定之後是否能再上一層,需要穩住的是您的企圖心,抹黑您的當了您的主管,您如何自處會是再成長的關鍵態度,我建議多觀察這位主管的優處或強項為何?值得學習的或者您自身必須再補強之處一一檢視並試著突破自己,當您無畏主管對您的要求是否合不合理,態度好不好,而仍舊能處變不驚的一一完成部門付予您的任務時,我想未來的主管非您莫屬了.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的主管是老闆,自然是幫助老闆成事;弱者須要鬥爭求生存,同情包容他;而你呢?!自私往前累積自己的職涯資本,若鬥爭造成你的專業成長及職涯資本累積影響超過轉職,那就轉,量化鬥爭對你的長線影響,來決策。

過35轉職,開始變難,需先盤算你積累的專業及實績,能否在抵銷年齡因素後仍具相對優勢。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