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剛從澳洲打工度假回來,對求職沒有什麼方向

目前待業中,食品相關科系大學畢業,有食品分析檢驗乙級和HACCP A證照。在出國前約有2-3年的食品檢驗分析工作經驗。
目前多求職於食品業品保品管或檢驗人員助理,雖然具有相關工作間驗,但薪資約落在26000-28000沒有什麼上升空間,且部分這類職務沒有什麼升遷或調薪機會且皆需要配合輪班。
食品業品保品管或檢驗人員助理普遍要求相關科系畢業、有檢驗證照,稽核或研發人員則需要相關的ISO或烘焙證照,但在薪資上與一般行政人員或助理沒有太大的差距。
很猶豫是否繼續從事食品業,若要尋求轉職也沒有方向

回答 1觀看 431
回答 1

針對食品業品保職務藍圖給予建議,從品管QC(Quality Control)→QA品保(Quality Assurance)→QE或JQE或SQE→IDQA或DQA。
簡單來說,QC警察→QA法官→QE幫客戶變成警察→DQA幫公司變成法官,所以格局慢慢變大,然而,品保涵蓋範圍很多(來料、製程、出貨)這過程,我所認識的品保專精的人真的不少,首先品保有分為內部、外部,
一、內部:品保專人、品質管理階層。
二、外部:查核原料供應廠商專才。
你未來想從事一、內部,從QC(Quality Control)→QA(Quality Assurance)→QA需要懂手法、TQM等等。
你未來想從事二、外部,從QC(Quality Control)→QA(Quality Assurance)→QE或JQE或SQE。需要供應商管理技巧、知識。
提升到QA、QE職務,我還沒看過低於3萬內(科系同產業別),
若不發展QA、QE,藉由品保經驗在轉發展營養師、產銷履歷專才、食品研發、通路業務薪資都不可能低於3萬內。
所以,你的畢業選擇食品業,我認為是對的,學以致用,
只是新人剛入職場起薪都很低,又受到新冠狀時代影響,(P.S.連小弟我剛入職場也才25000)
況且食品業再轉其他,如生技、服務產業都是不錯選擇,純看你累積的專業知識。
所以以上資訊,我曾在食品業人資時候給予你的建議,期望幫助到你有些方向與信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