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無相關經驗,適合轉職到保姆或幼教行業嗎?

1.首先我是外文系畢業,對幼教沒有相關經驗,所從事的也都是餐飲或是門市服務,但因為生小孩離開職場三年,為了小孩及其他因素,我需要正常的日班下班時間,想來想去似乎保姆是很好的選擇,所以正在上保姆的職前訓練,預計下個月結訓
2.我想在結訓之後考取保姆證照,原先的想法是想到幼兒園當助理教保員,但不是相關科系,所以只能再去唸二專才能有正式教保員的資格,現在的問題是,因為空間問題我無法做居家保姆,只能往外找工作,但我又不想浪費保姆證照,所以想試問我還能找什麼樣的相關工作,或是我應該再進修嗎?

回答 1觀看 1303
回答 1

您好:
首先恭喜您即將取得保姆證照,
我自己也是二度就業工作者,先前也因孩子的因素而離開了職場三年,
重返職場確實不容易。

您有提到因家中空間有限無法在自家擔任保姆,
所以想進幼兒園工作擔任助理保育員,又因非相關科系而無法如願。

其實學前教育產業不是只有保姆或是助理教保員職務可以做,
您是外文系畢業的,可以試著朝向雙語幼兒園或是國小美語安親班擔任美語助教/中師,這些機構很需要本身具有英文溝通能力的本國人來協助外籍師與師生間的溝通,縱使沒有經驗也可以先從助理做起,提供您參考,也歡迎您繼續留言交流,希望能對您有些幫助。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