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錄取後有更好的選擇想反悔 可以嗎?

面試了很多工作,已經拿到1個offer(A公司),還有1個等結果(B公司)。
對於B公司的工作最為有興趣(待遇也好上許多),但目前手上的offer需要在五月底前給回覆,
可是B公司...要到六月中才會有結果...
想問,是否誠實跟A公司要等B公司? 還是 先答應A公司,如果B公司有上再跟A公司反悔?(錄取後反悔這樣會有什麼風險要承擔)
麻煩各位前輩給建議了

回答 4觀看 20460
回答 4

先恭喜你同時得到兩家的面試而且都有機會錄取,我建議你可以打電話讓你比較有興趣的公司知道,你同時有其他企業已確定要錄取你,但是你很喜歡這份工作,問對方是否可以有機會提前告知確認是否錄取。 如果對方真的很想爭取你個好人才,就有機會縮短評估的時間,或者直接下決定。

當然針對已經願意錄取你的公司,你也可以請問對方可以再多給你一點時間考慮嗎? 因為你這次面試多家公司也陸續收到邀請,希望都面試完一起考慮。

但是企業願不願意等你,關鍵還是你是不是他們很渴望的人才以及這個職缺的急迫性,畢竟這是機會成本。

但是最大的忌諱就是到職失約,已經錄取了卻沒有通知就不來報到或是來幾天就突然消失,職場很小的,難保未來不會相見,必須保持應有的禮貌和態度。將心比心,企業招募一個人耗時耗力,好不容易找到合適人選也錄取答應報到了,突然就不來或是來兩天就走人。等於所有招募的流程要重新來一次,原定的工作也沒人做或是沒人可交接,是多麼讓人生氣的事。

另外到職失約,企業通報104,查證若屬實,是會被永久停權的,你應該不會這輩子最後一次找工作吧?! 建議你好好思考唷

21人拍手・

1. 工作就是一連串的選擇,找工作也是選擇。
2. 喜歡B公司要等到六月中才有結果,結果有兩種上或不上,若上了等就有代價。若不上等就屬空等。
3. 問題在A公司如何回覆,期限在5月底前。關鍵因素在您對B公司就任的把握度有多高,有75分就告知A公司不報到了,謝謝A公司提供的機會。
4. 若您對B公司就任的把握度沒有把握,在5月底前就至A公司報到任職。倘若先答應A公司,如果B公司有上再跟A公司反悔,您的勞保會留下A公司待15天,很難解釋的紀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既然B公司可以興趣跟待遇結合,那就選擇它唄。A公司就回絕了啊!你自己都有答案了,何必問別人呢!

3人拍手・

拿到offer 可以不報到,盡早誠實告知對方即可。
是否誠實跟A公司要等B公司?
可以,但是這麼說很不尊重A公司(把A當驢)。
請先告知A公司與協調 因故需要延後報到。

還是
先答應A公司,如果B公司有上再跟A公司反悔?
(這樣會有什麼風險要承擔)
-這是很不負責的行為,不建議你如此,你怎麼知道AB公司剛好人資有相互認識。那麼你在兩公司都將被註記。(我是剛好我遇到,兩公司人資是同學的)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