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職為製程工程師,是否該回前公司任職設備主任?

今年31歲,有先進封裝設備工程師8年經驗,於幾個月前跳槽現任公司擔任製程工程師(傳統封裝),前幾日聽說前公司調薪幅度大漲,管理階層更換成較好的主管,且有擴大編制的計畫(擴線)。

因為在前任公司想離職的原因有一半是因為與管理階層理念不合,且薪資成長幅度低,但今年這兩個問題似乎已被解決,因為計劃擴線也急需資深設備工程師的人才,目前很猶豫是否該回前任公司任職設備主任(擴線可能會再升職), 還是繼續在現任公司擔任製程工程師求未來發展性(薪資-10%)?

回答 8觀看 1118
回答 8

看您對未來十年的發展計劃為何? 兩個職務是不同的路。

無論在晶圓廠和封裝廠,大部分廠長級的主管都是要有製程歷練的。
設備再做十年大概最多大概就是當到設備頭,廠長也不太容易升上去。
可以出去設備商或是自己賣二手設備,parts也是很賺錢。

有製程歷練可以轉的機會就更多,RD,品管,客服,業務都是很加分的。
出去可以去客戶端管外包商,就是回來管封裝廠。若有機會問問您客戶背景就可驗證。
能懂設備又懂製程,這樣資歷也是很加分的。

還有個可考慮的因素是兩家公司的規模大小,排名大小差距網路上一查都清清楚楚。
知名大公司對未來履歷基本也比較加分。

以上供參考,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目前很猶豫是否該回前任公司任職設備主任(擴線可能會再升職), 還是繼續在現任公司擔任製程工程師求未來發展性(薪資-10%)?

答:先看有沒有錄取上前公司職務再來擔心這個問題,這是職場信用問題,跑來跑去信用度降低。如果回去前公司發現不是那樣的好,是否又要跑回來?如果現在這份工作還不錯,裡面的人也好,何嘗不先待著一陣子,靜觀其變?

1. 31歲,有先進封裝設備工程師8年經驗,於幾個月前跳槽現任公司擔任製程工程師(傳統封裝),前幾日聽說前公司調薪幅度大漲,管理階層更換成較好的主管,且有擴大編制的計畫。
2. 人的自然行為,拿不到的都比較美好,摸不著的都比較柔順。
3. 您有先進封裝設備工程師8年經驗,不會不清楚前公司的狀況,8年都沒變動,才離開幾個月公司就脫胎換骨,這不太容易讓人信服。
4. 不過,就當作功課,釐清您所說的設備主任職缺、薪資、福利,與現職製程工程師比較,別在意擴線可能會再升職,未來職場變化不列入考量。
5. 倘若設備主任職缺薪資、福利確實有吸引力,再確任資格相符否。
6. 將此次轉職視為製程工程師轉設備主任。資訊來源,多元管道,確認再確認,因您描述狀況,與務實有落差。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文中我感受到的角度是:當時某一些自己無法接受的原因,因此選擇離職。而現在所謂的當初條件已經更好了,所以考慮回鍋。
2. 我會建議您思考的是:若工作環境中,再一次產生之前的狀況,您會選擇離開還是留下?會這麼提醒是因為,外在變數不可控,而我們能改變的是接受並調適出更好的互動關係。
3. 因此,薪資報酬的選擇,當然是愈高愈好,代表個人價值的提升,在轉換跑道時,對自己有利。
4. 同時,薪資報酬愈高,在向上管理的能力與態度上,也是被期望有更廣的視野與彈性。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找到雙贏的方式,謝謝

您好,
先恭喜了👏!
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人之常情,賈伯斯也回鍋。

但回原公司也是要經過層層再次簽核,要等到拿到正式offer 再提離職,以保障自己權益,加油💪!

列出前公司與現職公司的比較表,把所有工作內容的喜愛及職務發展、公司發展性、產業前瞻性...等清楚列比作比較,8年以上的工作經驗應該能作出適當的抉擇。
只憑感覺或他人看了文字表達而作的建議不一定客觀,唯有您自己清楚什麼適合自己。

1.如果是前公司主動與你接洽的,你可以和前公司進一步就「薪資」、「職位」、「年資」,以及其他有關事項,進行洽談並確認無誤後回前任公司上班。
2.如果是你放出有意回鍋消息之後,前公司與你連繫,同樣的比照上述流程進行後續有關package的洽談與確認。
3.如果只是你得知消息後的一廂情願的想法,你還是繼續在現任公司擔任製程工程師為宜,看看有沒有更好的發展機會。若才做幾個月就想離職回鍋,會被人看笑話的(除非是上述1&2的狀況),況且以後想回鍋從事設備主管機會還是有的。

投資副業比較實際,本業只要找別太累的工作就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