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疫情時期應該離職還是等疫情和緩

想問現在武漢肺炎疫情,是否會影響觀光休閒產業面試機會?
最近想換工作,但又怕提離職這幾個月空投履歷等不到回應
是否應該等疫情漸緩過後,觀光產業回溫再離職另找其工作?

回答 5觀看 4790
回答 5

武漢疫情最直接影響的就是觀光休閒產業,短期內相關產業都會比較保守及觀望,建議你在這段期間騎驢找馬是最穩健的。

4人拍手・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在這個時間點,如果工作還可以繼續,便不建議先離職,從國內外的情勢來看,至少景氣與疫情都還要再觀望一季以上,尤其觀光產業的回溫大約至少還要兩季以上(國際觀光的信心,歐美才剛升級),因此,強烈的建議你,如果這要尋找觀光產業相關工作,可以邊工作邊找,在此時間點中,保持工作,冷靜觀察,等待時機,應是最適宜的轉職策略。

2人拍手・

疫情影響,觀光相關產業(如餐飲,航空,飯店,旅行社)都是直接衝擊,近期已開始出現高層率先減半薪的新聞就是最好的證明!

因此,的確最佳方式是等疫情掌控開始回轉後再看,如果你鎖定的就是觀光相關產業,現在就不會是騎驢找馬的議題,而是供給完全凍結的狀態.

這個時間點,最好的方式是加強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例如證照或語文能力 ; 往機會的角度去看問題,疫情終究會過去,留下的,相對體質健全,對你的選擇上反而更加有利!

2人拍手・

建議你,如果你還是在觀產業任職的話,不要找別的觀光產業任職囉!除非您轉行業,現觀光產業相關行業的營運狀況岌岌可危,能縮就縮,能裁就裁,刊登徵才只是表現正常營運的假象而已,基本上,還是從企業中存留的老鳥篩檢,疫情過後徵才條件會更嚴苛,不知你有沒聽過四五條款?所謂的四五條款就是~女40歲以上,男45歲以上,你投遞履歷90%是無聲卡。至於,你若說我違反勞基法,我又沒在徵才欄載明,直接略過,你奈我何?多多考量吧!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