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主動投遞履歷,屢無回應,怎麼辦?

今年從醒吾科技大學時尚造形設計系畢業
想從事平面設計類的工作(美編、視覺等等)已經持續投履歷至少1個月了一直沒有得到面試通知一直被已讀或不讀

回答 4觀看 421
回答 4

1.多參考不同的履歷然後再修改自己的,增加亮點吸引注意
2.多投不同的廠家,不要只投固定的,因為對方如果認為不合適,投再多次也沒幫助.
3.開放自己的履歷,讓系統去自動配對,也許會有適合的也說不定.

1人拍手・

您好,
先請104的免費履歷健診幫您優化一下您的履歷,可以增加能見度。
另外就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各種需求有比較減少的現象,所以要比較有耐心,允許自己比較長的時間繼續投遞履歷,等到疫情比較好就會有機會,加油💪!

1人拍手・

Hello 求職者

根據您的發文可提供已下三項建議給您:
1.由於現在仍屬疫情期間,相信多家公司很可能都還在觀望大環境,還未開始應徵人員,且仍有部分職缺未開放,更多的是HR人員都還未開始進行履歷審核、讀取的作業。

2.針對有興趣的工作,您提到想從事平面設計類的工作(美編、視覺等等)與自己現有技能去比對,找出需要加強的部分去充實

3.104有許多熱心的GIVER在做1對1的履歷健診,建議您於連結找到覺得合適的對象,幫您做履歷檢視與建議。也許能補強您與履歷撰寫上的盲點與不足。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加油 祝褔您求職順利:)

您好,關於提問建議如下:

先提一個大觀念:求職要從企業的角度思考。從履歷到面試都要就做好做滿(準備充裕)。若您使用的是104人力銀行履歷,其格式已經很齊全。填寫的每個欄位都要有意義,以精準傳遞給企業您已經具備的專業、技能、特質等。尤其企業刊登的職務內容、其他條件、加分條件、所需技能......等,逐項都要仔細閱覽,找出相符合的經歷,並在履歷中清楚描述,尤其在文字欄位就要描述,這是企業一開啟履歷就會看到的。

1.建議再仔細檢視履歷。比對之前投遞無下文的職務刊登訊息(所有內容),是否有具備的經歷、專業、技能卻沒寫出來、寫清楚?

2.提供104文章與podcast,幫助自己檢視履歷,若跟職務刊登訊息符合度偏低,受青睞邀約面試機率就越低喔。

2.1.104新鮮人專區有很多好文。其中這篇文中還有連結到更深入的細節說明,建議仔細研讀。 https://blog.104.com.tw/resume-download/

2.2.【新鮮人求職50問大解密】履歷總被「不讀不回」?職場菜鳥該如何快速找到第一份工作呢?|職涯診所Podcast EP41
https://blog.104.com.tw/podcast-ep41/?fbclid=IwAR1cUuglPcU8DYpRt4URJMJLEBGD99SVbmF0E8iid0dT4JR5RNdro6HWS8E

3.若工作經歷不多:
3.1.在學的經歷、作品亦可找找是否有相關的。若沒有作品就自行擬定主題發想創造。

3.2.調整投遞策略,找自己已具備的專長、技能較相符合的職務投遞。平面設計接觸的類別很多元,很多產業都需要平面設計,先從符合度高尋找。

此外,平面設計類職務多半會希望求職者能擅用美術設計、編輯軟體,這些都要具體寫出,即便提供作品也要描述清楚您執行的內容,讓企業瞭解整體視覺的創意是由您發想?還是哪一部分是由您發想?版面是您編排設計?插圖是您畫的?若也瞭解印務流程,盡可能寫清楚。

現在很多企業會需求數位設計,有時候職務會是複合式,因此若您也會數位設計(有些繪圖軟體是共通的)亦可以多描述這部份的經歷。

4.提醒,若提供視覺作品,建議要挑過,不需要全都放,不然”不合適”也很容易從作品看出。再則,作品集的呈現要讓企業容易開啟、瀏覽;不然打不開看不到或看不清楚就很可惜。(這也是履歷要提供的資訊,每個欄位都要有意義的意思喔)

建議上述提供的文章與podcast要閱讀聆聽,相信會更有心得。
以上資訊希望對您有幫助,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