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司沒有升遷制度,想考慮轉職至人資

您好,本身畢業於教育學系,自畢業後即在顧問公司擔任業務助理共七年。
公司發展穩定,但公司組織扁平,無向上升遷發展的機會,經考量後目前正在規劃轉職,並想朝人資管理師發展,但沒有相關學經歷,對此職務瞭解也不深,因此希望可以獲得一些建議和方向。謝謝!

回答 9觀看 2530
回答 9

您好,
您畢業於教育學系,在顧問公司擔任業務助理7年期間,相信曾經輔導與協助過許多客戶進行年度訓練課程規劃,針對課程需求提出客製化的訓練課程設計,也會負責課程行政,協助講師進行訪談、服務與課後客戶回饋等工作。
上述工作內容是很適合在企業內擔任教育訓練管理師或是訓練專員職務,如果您也能夠製作數位教材,更符合企業推動數位轉型與行動學習的趨勢。7年的工作年資確實可以考慮更好的職涯發展,不管是在工作資歷或是學歷,您是有應徵優勢的。
建議您可以搜尋教育訓練與人才發展職缺,準備好履歷與自傳開始應徵。履歷與自傳務必針對職缺各項資格與條件,製作客製化履歷,如需協助優化履歷與自傳,可以在履歷診療室尋找合適的顧問幫忙。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轉職順心如意。

6人拍手・

Hi,
若想轉往人資領域,您的優勢是從事過管顧助理職而且相當穩定,但我也會好奇這7年您所累積的專業能力,及工作上被主管肯定的成績及表現,畢竟每2~3年應該會有一些專案或成績可以提出證明您的能力。

若您在乎的是升遷機會,建議在面試時可以詢問面試主管公司的單位組織編制、人員分佈,以符合您的期望。

另外,人資領域以粗分可分為招募、訓練、薪酬、員工關係、績效評估等,每個領域所需要的人格特質及專業都不太相同,可以再更深入了解、並主動應徵相關職務,相信您會找到期望理想的工作~

1人拍手・

敬啟者
太多學教育的在人資界發展。
您花七年的時間幹業務助理,未免也太長了一點,一般做個兩年發現沒有東西可學或前途茫茫,就該準備轉換公司或跑道,否則如同溫水煮青蛙,至死才發覺水開了。
一般學教育的人可以先走人資的教育訓練,我相信您應該學過寫教案、編教材、上台教課和準備訓練場第等事情吧,這些都是教育訓練專員所要做的。
但我也碰過學教育的先走召募,不過這需要接受一些面試等訓練,您可以抽空去人力資源協會參加訓練課程,拿個證照有助於您應徵人力資源的工作。
換做是我,我會找104幫我看一下履歷的專業度,然後上104網站尋找人力資源的職缺,勇敢地把履歷寄出去,但切記,不同的公司要撰寫不同重點的cover letter。

祝福您

您好:
您若覺得公司沒有升遷機會,而若想轉職,您需要釐清2件事,1.您想做人資嗎?因為升遷架構應該不是您目前短時間就可以構想出來且會成功的2.就好比感情,您想穩定的人生還是您想要不一樣的突破,但其實這2者是可以並存的喔,除非看天,不過還不是要您自己訂,誰能就在那沒事還能躺著用舒服的姿勢吃著大餅,另外,想跟您說"轉"這個字要想一想喔!

HR的工作可以分為選才、用人、考核與薪資、教育訓練、人才留任。您可以考慮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證照課程,或是EAP小能手的一些相關資訊。
您過去的領域,應該會被歸類為教育訓練,建議在這個基礎上應徵,七年的工作經驗應該能談到不錯的職缺。

先歡迎您加入人資的大家庭!
但我必須先說,升遷制度這是公司體制問題,縱使今日轉往人資發展,公司公司若無健全體制,你依然還是無法升遷。
如上面幾位前輩所述,人資的範疇大概分為有人力招募、考勤薪酬、教育訓練、績效考核、勞資法務。
人力招募顧名思義就是針對公司人力空缺進行填補,須了解公司內部作業流程,或主管本身偏好,進行挑選合適人才,若本身較外向喜歡與不同人接觸,走招募會讓你感覺很有趣,但忙起來一天有八個小時可能都在面試。

考勤薪酬自然是管理出缺勤、年假等等各類假別管理,並依照各單位為不同薪資計算,通常為月底最忙。

教育訓練對外即是安排各類新人教育訓練,或員工內部進修專案統籌,許多公司都會將教育訓練,直接交給用人單位直接安排。而對內就會有撰寫教育訓練流程。

績效考核通常為管理各單位績效考評之窗口,配合公司政策安排季度或是月考評,制定考評辦法。公司升遷、年終、資遣等等通常也會參考績效考評成績來擬定。

勞資法務需熟悉勞基法或具備就服相關證照,當出現勞資爭議需進行協調,並針對公司政策若違反勞資相關法規時提出建議,避免公司更大損失。

還有一個是員工關懷,無論新人資深員工都須針對其關懷,了解近況,並提出建議或給予幫助,減少公司職務流動維持公司留任率。若你是個傾聽者,這裡角色非常適合你。

寫這麼多,每個公司都人資工作範疇都不同,有更多或更少,也有可能各司其職也有有可能是一個人一手包辦,還是要看公司怎麼制定。

有興趣可以到各大單位看看有沒有相關的課程可以進修,可以考一張就業服務證照或勞安證照來讓自己履歷更加分。

還是那句話
歡迎你加入人資的大家庭!

1人拍手・

您好,
擔任業務助理7年,確實可以轉換領域向上挑戰。轉戰人資領域,學歷背景其次,最基本的是人格特質,須對人有敏感度有溫度,對工作有熱忱與耐心。另外最重要的,人資單位在公司組織是核心部門,掌握公司員工的重要人事資料薪資等機密資料,所以對公司而言,其誠信道德及忠誠穩定度相對是聘任考量重點。以您在顧問公司擔任7年業務助理,確實有相對的穩定度,而且你又是教育學系畢業在工作資歷或是學歷,您是有應徵優勢的。
以我過去應徵人才的經驗,相信你是具備擔任人資領域工作的特質與條件。以上建議供您參考,祝福 轉職一切順心。

沒有升遷制度和轉人資應該是兩件事,除非您真的了解HR的工作並且確認對這一塊真的有計劃發展,千萬不要意氣用事。
但鼓勵您多利用時間進修,把自己準備好後,升遷倒不見得ㄧ定在現在的公司啊!

您好:
當今企業欠缺職涯發展管道,而致員工想轉換職場跑道,確實是關鍵因素之一,您已經在公司七年了,相信在聽、聞各方面都有相當的能量,就長遠來看您的考慮的確是必要。
顧問公司會依據顧問師的專長組合而相當很多元,相信應該您們公司在人資是相對較無著墨,否則您不會說對職務也不了解的,建議您將您的歷傳完成,在履歷診療室可以獲得很多前輩的支持的,屆時的處理會更加即時且具焦。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