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在小公司和老闆緊密合作,還是去大公司累積名氣呢?

我目前32歲,在某間小型資訊公司擔任小主管,因為規模小,可以直接對到老闆,老闆給的空間也很大,雙方溝通也算順,
最近有個大公司的工作(我們領域的首選公司)找上門,但如果到這家夢幻的公司可能工作沒有那麼隨心所欲,發揮的空間也不大,要聽從不同階層主管還有大企業內的跨部門合作,比起現在只要對應老闆就好,有很大的不同,和現在老闆談完後,老闆也表示願意加薪留人,我應該怎麼選?是去夢幻公司累積履歷名氣,還是在原公司好好著老闆做事呢?

回答 4觀看 4310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目前32歲,在某間小型資訊公司擔任小主管,因為規模小,可以直接對到老闆,老闆給的空間也很大,雙方溝通也算順
✍ 目前這樣看起來小公司確實有蠻多的優勢,但針對這個問題,會請您先思考的一個問題是,如果時間推移到6年後,同樣待在小公司的您,會擁有怎樣的薪資結構及發展。而這樣的發展結果是不是您要的。

② 但如果到這家夢幻的公司可能工作沒有那麼隨心所欲,發揮的空間也不大,要聽從不同階層主管還有大企業內的跨部門合作,比起現在只要對應老闆就好,有很大的不同
✍ 從您所提供的內容中,可以了解您內心是比較偏向小公司的,但同樣把時間推移到6年後,選擇脫離舒適圈改到大公司的您,其薪資福利以及後續轉職時,相對也能夠得到更大的發展空間,或許這也是小公司中所無法比擬的。

③ 但未來的事誰也難預料,脫離了學校生活後,就也已經不存在完全正確或是錯誤的選擇,唯一能依靠的就是您自己的專業與能力,以及這段時間所累積能幫助您的人脈,【您是否願意去面對新的挑戰】以及【如何去開創自己想要的未來發展】,其網路上的前輩給了許多意見與看法,最終還是要回到您自己身上,不管最後選擇那一條路,最重要的就是努力的去做,而不是花時間去後悔,這樣就夠了。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9人拍手・
4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首先,對於您在職業生涯中能夠獲得現職及遇到惜才的老闆是很值得為您喝采的事,又能夠遇到未來可以再發揮的機會更是難得,的確兩難.
2.現職一切都非常理想,唯一考慮點是公司的名氣不大所以有去留的問題產生,而想去的公司目前唯一值得確認的是名氣大但比不上現職的發揮空間大,如此,您的兩難之處一較之下去大公司的未知數或者說比起現在所有的待遇與老闆的互動,應該不難發現在職場上擁有大名氣的公司及發揮空間大的公司似乎不容易同時遇上,因此,反思您自己在職場上的經驗何者是您最在乎的,薪資福利之外,人事環境應該是很重要的思考點,老闆願意加薪留才,現職也無挑惕之處,如果能小公司老闆緊密合作,或許未來也會成為的大公司,此舉應否為雙贏的未來式呢?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要評估留在小資訊公司除了加薪福利之外,在這裡學習到的專業scale如何?升遷管道在哪裡?自問再留兩年後的position?
大企業有其優勢,分工明確,可歷練上下平行的溝通技巧,大公司另一個強項是可以輪調不同領域學習成長。

2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您的提問!小編與您分享相關文章,希望對您有幫助!
★下一站該選大企業還是小公司?從職涯規劃、實務分享一次說分明
https://blog.104.com.tw/104-clubhouse-big-company-small-company/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