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常朝夕令改,主管也較不會處理異常,讓人猶豫是否值得待?

前輩您好:
我畢業於私立科技大學的國貿系,先前做過2年的活動企劃,目前在傳產採購待了兩年半。
目前在職的公司環境優良,薪水一般,是所謂的責任制。在工作上遇到的難處,如同標題上的內容。因公司今年換人當家,在政策上有許多變動,常常今天說的下次主管會議完布達的流程又不一樣了,再沒有固定框架的情況下每個基層做的流程都不同,很難有完善的教育訓練。這雖然可以增加個人的應變能力,但也因為這種種變數讓跨部門之間容易站在各自立場而僵持不下。
再者頻頻遇上這樣的問題同時我的直屬主管常以"不知道"、"他沒遇過"帶過,最終事情可能由基層硬著頭皮繼續摸索作法或是任由他部門做主。
因為主管的狀況讓我感覺到在這間公司的採購很難捍衛部門該爭取的權益,導致做事情被綁手綁腳,產生近期是否該離職尋求更有制度的公司呢?
以上是我目前遇到的困擾,還請前輩們多多指教,謝謝!

回答 10觀看 1747
回答 10

您好,

聽起來是公司換人當家後的改變。朝令夕改、缺乏當責...,如果公司的領導人和高階主管都是這樣的管理風格,就會變成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如果您有一種很強烈的認知,持續待在這家公司,會令您失去熱忱並停止成長,那麼就是您要再找出路的時候了。但是記得不要裸辭,一定要鴨子划水,找到工作再離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5人拍手・
1人肯定

值不值得待看公司有沒有賺錢,待不待得下看主管對你好不好。

3人拍手・

感謝邀請
其實,每家公司都有其矛盾、朝夕令改的主管與各部門對立情況、做事情一樣會綁手綁腳的可能,綜合來看你是很有企圖心想改變,但無能為力,造成你待不住意圖,若待不住就準備找工作吧。
我會建議:如果你下一家同樣類似狀況與情境,你要如何面對呢?我會期望你心中有答案(懂得知道如何面對、改善)再去尋找下一家。如向上管理(在面對主管沒有經驗不敢下決策)、跨部門情境、溝通、衝突管理等(面對其他部門意見分歧),可能是你現階段所需知識與技巧,也許懂了,現況問題,能實戰運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國貿系,先前做過2年的活動企劃,目前在傳產採購待了兩年半。目前在職的公司環境優良,薪水一般,是所謂的責任制。採購很難捍衛部門該爭取的權益,導致做事情被綁手綁腳,產生近期是否該離職尋求更有制度的公司呢。
2. 工作的目的環境優良,薪水一般,屬可接受的工作條件。
3. 工作的挑戰來自於問題解決,有個弱勢主管,不就有機會著手處理面對的問題。
4. 看問題從本位主義,最直接了,站在各自立場而僵持不下,能否提升視野高度,從公司角度看問題,並提供解決的方法。
5. 頻頻遇上這樣的問題,由基層硬著頭皮繼續摸索作法,這不就提供您訓練,解決問題的機會。
6. 持續站在公司的立場解決問題,成就感會逐步浮現。工作是解決問題,不在捍衛部門權益。
7.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新官上任撞牆期,是否要因政策一直在變動的情況下離職。

離職內部的推力是有了。
外部的拉力,不仿面試看看。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十幾年前說這是一個10倍速的時代,但目前來看應該是一個百倍速的時代,也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的時代。

以前 ISO 是先有文件流程,再根據文件流程去做事情,現在的時代是先把事情「大家一起」處理完處理好,再補修文件。

所以溝通協調、妥協合作已經變成顯學了,學會「應變」變成的職場的一向技能,因為有可能找不到一間更有制度的公司,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已經看出問題了 還不走??

1. 每個公司都有可能遇到這個問題,如果要跳脫是希望能更好還是逃避的心態?兩者差異很大
2. 換人當家就跟著真正老闆的方向吧,政策上的變動造成很多不習慣,但是難道每個變動都是不好的嗎?這時就要您細細觀察把握機會
3. 弱勢主管不敢擔責任這很常見,但是想做好的同時建議要先保護好自己,我相信這種狀況他會更無助更無作為,尋求其他管道或是他真正的想法
4. 採購真的是門學問,尤其牽扯到人的利益,請仔細觀察若無法改變可以考慮離開,若有好方法可以改善也請再想想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您的問題!!
當一件事情發生,看見的是危機?還是機會?端賴您第一時間的觀點會決定接下來的做法。
因此,主管的"不知道"、"他沒遇過",反而是你可以去嘗試與學習的機會,只要記得在做任何的行動前,先讓主管知道為何這麼做?對公司、對他、對部門的好處是什麼,相信他會支持您的作法,就算不支持,也不會使絆子,讓你難做事!!而在事成後,記得感謝他的信任與放手,才有您的發揮空間。
關於公司的變動,相信這是轉型的陣痛與過渡期,值此時刻,保持彈性 從容應對,做好每個會議決議、對應行動的執行,展現個人的執行與溝通能力,反而是提升自我能見度的機會。
以上~供您參考!!
謝謝您的問題,相信願意面對挑戰與變動的您,值得更好!!^_^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先了解自己
目前這份工作待2年半?還是更短?如果目前在職時間不長,可能要檢視自己的自我限制條件在哪?不然你工作會換不完,因為有可能去到哪,你都不能滿意。
二、分析評估
了解自我限制條件之後,針對職場及個人的價值衡量,是否有自己需要改變的,或是能幫助公司改變的方法。
三、執行
試著去嘗試值得改變的項目,看看成果如何。
四、選擇
經過嘗試改善方案之後,若成效不佳,一則選擇在改善,二則選擇能滿足你自我限制條件的新工作。
補充:我以過來人身分分享,如果自我限制條件太嚴苛,能滿足自己的工作則越少,而通常都只能自救,除自己非身邊貴人很多。加油。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