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工作不願意放手,該如何跟主管討論?

您好:

目前在伺服器相關公司當系統PM 。在職場8~9年,本公司3~4年,加入目前的team大概1年。

目前覺得主管不願意放工作和案子,大多數工作由主管自己處理.

多次與主管溝通詢問是否有工作需要我處理以及希望可以帶產品案子.主管同意讓我帶新案子,但案子實際開始後很多討論他會直接跳過我去跟其他部門討論 不會告訴我內容,信件也不會放我,案子進度相關他基本上不會問我 會直接去詢問相關部門. 最終我很大部分在打雜 重要討論被排在外.

若業務及產線發信給我 主管也會及時回覆我的mail.

一開始認為剛加入團隊主管擔心不敢放手,所以盡可能及時跟主管匯報工作/案子相關狀況, 但久而久之開始認為主管不願意放手.

所以想詢問目前狀況該怎麼跟主管討論比較好?

謝謝

回答 5觀看 739
回答 5

您好, 因為加入團隊也才1年,其實除了專業外,團隊默契和主管風格還需要一些時間磨合,若主管是個事事都想要掌握的管理方式,可能會建議一個透明且雙方都方便了解進度方式,讓主管即使不用親身下來做,也依然可以掌握整個大局,若雙方再1年還是沒有合作共識,再尋求其他適合的團隊或公司

1人拍手・

您好,
這一點請放心,主管如果不要您,就找您麻煩,讓你早點離開,所以您就主動的詢問有哪一些要幫忙協助的,然後把工作做好,慢慢的取得他的信任以後,自然而然他就會把工作交到您手上,加油💪!

1. 在伺服器相關公司當系統PM 。在職場8~9年,本公司3~4年,加入目前的team大概1年,目前覺得主管不願意放工作和案子,大多數工作由主管自己處理。
2. 每個人的成長經歷都不相同,會造成主管不願意放工作和案子,也有他的成因,這個原因未解,現狀就會保持。
3. 該怎麼跟主管討論比較好,這討論不會有結果。
4. 您有兩個選擇,一是正常作業,該做的可做的,就完成不拖延,以時間換取信任,讓主管自動解除心防,需時多久,不知道。
5. 尋求公司內部的再換team,但前題不能說主管的不是,能換,問題解決。
6. 無法更換團隊,只能更換公司,也是不能說主管的不是。
7. 祝福您。

你好!

看了你的問題,感覺你很困惑,也苦惱不知怎麼才能爭取發揮PM角色. 就客觀資訊上,還是想先釐清你在PM工作直接相關的經歷如何?

照道理就算主管剛開始不放心,拉PM進來專案一陣子應該就可以慢慢放手. 雖然主管是大PM,但還是會好好利用資源以提升整體工作效能才是. 所以,若你很明確是有經驗有能力的PM,那建議直接跟主管談,因為若無適任的工作,遲早會待不下去.

若你的經歷能力還不足夠,或者就算你有一些經歷,從主管的眼中,他覺得你還不能獨當一面時,他就更容易會出現你所描述的行為舉動了. 此時更應該要核對目標,確認工作角色與內容.

因此,找主管溝通是有需要的,以下建議就提供你參考:

1. 檢視這個PM工作所需要求條件,盤點你個人的工作技能,再比對兩者的符合度與差異. 根據比對的結果,你可以給自己一些規劃,關於要如何要做到一名優秀的PM.

2. 找主管談,先表示你感謝有這個機會跟團隊一起工作,也感謝主管曾表達要給你機會讓你擔任PM工作,但你檢討了自己,應該是還沒達到主管心中的標準與要求,因此沒有真的完全做PM的工作. 你可以跟他溝通你比對工作要求與自己技能/表現的結果,也請主管給你一些回饋與指導.

一般而言,主管是會知道你們的狀況的. 當你能先檢討自己,再去跟他談,我想他會跟你說他的看法,從那邊你們就可以根據這個目標進行一些討論. 例如他定義你的工作角色為何? 目前若尚未能成為PM, 是否是PM助理? 可以跟他討論如何能夠讓你知道他覺得你的表現如何?可以約定一個時間來做review,然後一步步調整工作內容.

3. 跟主管會議前你要先做好準備,想好自己要甚麼,不要預設立場,一定要就事論事,根據目標進行分階段的規畫與檢視,展現你的積極度. 等跟主管討論完,也許會得到一些沒想到的回饋,你可以再從那邊評估該怎麼調整.

以學習與精進自己的角度去思考,我鼓勵可以去談談看. 多與主管溝通,讓彼此更了解對方,對未來工作會很有幫助的. 以上說明若有不清楚之處或還有其他想法,我們可以再討論.

講個故事,早期在當主管底下有五位經理,我常告訴他們,一頭獅子帶領一百頭綿羊好,還是一頭綿羊帶領一百頭獅子好,而獅子不吃綿羊領導,我底下有這麼多勇猛善戰的獅子,我當然有更多的時間想更多的公司大事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