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見到公司的錯誤決策卻無力去挽回或補救,該怎麼辦?

目前是網路業的產品經理,在工作過程中常會看到一些工作流程的問題,可能會導致我們的產出品質下降,進而導致收到許多客服抱怨。
但是作為團隊的一員,會覺得實在很難去改變產品主管的規定,以及大家的工作習慣。
我應該要在工作上持續努力發出聲音,讓大家重視這問題嗎?還是說要選擇離職,去尋找另一片自己更能發揮的天空?

回答 6觀看 612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應該要在工作上持續努力發出聲音,讓大家重視這問題嗎?還是說要選擇離職,去尋找另一片自己更能發揮的天空?
✍🏻 首先您的問題其實在很多公司內部都會遇到,所以選擇離職並不能夠真正去解決問題,另外在工作上持續努力發出聲音,確實有機會讓大家重視這個問題,但【重視的方法】大多會是給產品主管更大的工作壓力,若產品主管是採正面態度就還好,但如果產品主管本身觀念有偏差,反而增加您與產品主管的摩擦,後續更難去解決問題。

② 但是作為團隊的一員,會覺得實在很難去改變產品主管的規定,以及大家的工作習慣。
✍🏻 這部分個人很認同【同德 前輩】與【精言 前輩】給的建議,以個人實際也有遇過類似的問題,原本也是選擇在會議中持續Highlight對方,最後得到的就是增加彼此的衝突。後續選擇換個方式去做,先找對方主管坐下來聊,了解他們目前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難點,以及目前資源不足執行困難的部分,然後轉變成在會議中,適時的把對方的執行困難點與需求提出來,詢問老闆在提高品質穩定的前提下,能否協助改善單位的困難點。

✍🏻 在這樣的作業模式下,雖然可能會在會議中被罵管太寬,又或者是最後結果徒勞無功,但對方也能了解到您是站在協助的立場下去努力,當然後續在溝通上也較能避免針鋒相對,若是經過兩人多次共同努力下,老闆願意給資源改善,後續也能夠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後續請對方幫忙當然也能收到更大的效果,交情就是這樣建立起來的。

③ 在職場中想要對方全力去協助您,基本上只有兩種方法,一種是透過幫助對方讓對方願意感恩去挺你,另一種就是掌握住把柄讓對方怕你聽從你,說起來很簡單但執行起來很困難,其中的眉眉角角還是得靠大家邊做邊體會了。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2人肯定

兩件事都是您該做的事 ,沒有矛盾。

1人拍手・

一.不需離職也無需件件發聲,若主管無法接受建議,那就跟其他人的作法一致即可
二.可跟「8D客訴回覆單」回覆者商討「真因-對策」,若此回覆單成立且回覆到客戶處,那你的建議不就被執行了嗎?

以上建議,望有所助益

1. 網路業的產品經理,在工作過程中常會看到一些工作流程的問題,可能會導致我們的產出品質下降,進而導致收到許多客服抱怨。團隊的一員,會覺得實在很難去改變產品主管的規定,以及大家的工作習慣。
2. 這是中階經理人常遇的狀況,怎麼處理,因團隊成員、主管觀念、公司文化而定,沒有標準作業方式。
3. 公司會有專案的計畫,執行中的計畫若與工作流程的問題有關聯,則在專案計畫調整作業流程,可在完成專案後,得到問題流程的改善。
4. 看到一些工作流程的問題,直接提出書面流程改善方案,提交主管,由主管統籌問題改善。
5. 在工作上持續努力發出聲音,這招屬無效作業,對組織的運作也太不了解了。
6. 還是說要選擇離職,當然不要,到別家公司問題依舊,您會不停轉換公司。
7. 工作流程的問題是您執掌的範疇,就修正。
8.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絕對不要因為這些事情離職,否則永遠都會要換工作,因為職場到處可見。
相反的要持續努力發聲,組織、流程慢慢就會有感覺,您也會被看到;其實最大收穫會是您,因為您在過程中經了一事長了一智。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可以理解
我覺得, 先問問你自己心裡的聲音, 我認為"做對的事"是我的核心信念
如果你花了時間將市場聲音帶回卻沒有改變, 選擇離職算是"烙跑"的心態嗎?
還是繼續得過且過的待下去? 這沒有標準答案, 端看你自己的價值觀.

這個情況, 有時需要的, 只是一句願意聆聽的聲音, 如此而已 ; 如果你花了時間, 得不到這個回應, 問自己若也問心無愧的話, 就好好規劃自己的下一步路吧! 加油!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