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要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

已從大學畢業4年,大學就讀文創系,對策展展覽及藝文活動有興趣。但畢業後因行政職業較為普遍而高中讀商科,所以畢業過後找到行政的職務,目前在國產汽車經銷商從事行政事務員,但對於職涯有些迷茫,汽車經銷商的工作內容並非所喜歡,常加班事情變多但薪水沒有提升,主管的情緒管理不好等諸多因素想離職,原想跳槽找文創相關工作,但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所以不知該如何是好。

回答 3觀看 1769
回答 3

Hi 您好,在30歲前我反而覺如果還不是很確定未來的方向,可先多方探索、諮詢暸解不同的產業,30歲後再確定自己的方向,這就是在職涯觀念中常提到的先「定性」再「定向」,所以我對30歲前的求職者,除非是管理或專業職,才會看經驗,如果是一般職務反而會看的是積極與態度。
註:至於為什麼是30歲,這也關係到傳統刻版印象「30而立」,當然近年社會已走向多元價值,刻版印象已經被稀釋化,每個人還是有很多可能,僅供您求職時當成參考。

文創在台灣市場算是相對「年輕產業」,要找工作如果能有相關經驗,一定是有加分,但我的看法是在這個產業沒有相關產業也不致於到扣分,而且您還是科班出身,應該要比其它應試者多一份自信才對,如果您還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建議可將學生時代的作品(比方說成發的作品)、花點心思從新整理過,將您「創新」和「創意」的思維也一併整理進去,我所接觸的新創公司,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觀點與思維,並且想透過自己的力量,為社會多一份力,所以我覺得您是否能將自己與其它應試者【差異性】表達出來,這才是找到工作的關鍵。

「文創」或「新創」都是這幾年流行的趨勢,如果沒有地域上的限制,我會建議您先到募資平台(嘖嘖、flyingV...等)、電商平台Pinkoi先去看看,不是要您去看商品,而是建議您去看公司,從公司名再回來104搜索該公司的職缺,暸解職缺所需的技能,找尋符合自己學經歷的工作,積極的投履歷、認真的看待每份面試,相信很快的您就會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預祝您轉職順利,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自己檢視一下汽車這個行業,本身您喜不喜歡。不管是文創工作,行政工作,不太可能一直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汽車這個行業,前景還是很看好的,或許可以思考一下如何在本身的職位,結合汽車和文創的工作,或利用網站自行先創作一下,累積自己的作品。
情緒管理不好的主管,您可以觀察一下,如果沒有過人之處,通常不會待太久。可以學習一下他的過人之處是什麼。
以上供參

您好,

文創是專業,行政是能力,所以文創 和 行政都是您可以接受的職務。

文創產業包含也很廣:視覺、拍賣零售、畫廊、藝術品展覽、、音樂及表演藝、電影、廣播電視...等, 文創產業所需能力以行銷、創作研發、專案執行為主。

建議您主動投遞履歷表至任何一產業,目前先不要挑選,先求有再求好,從基層職務學起,累積實務經驗。

畢竟您是本科系的,應該機會很多,所以不要氣餒,堅持下去一定會有好消息。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