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要繼續面試大公司還是先工作?

個人背景:25y,過去任職的工作多為短期約聘,唯一一份年資最久的是兩年,因公司歇業後重新找工作,過往都是公司人數30以下的小公司,疫情影響下,想找大公司(500大企業內or上市上櫃公司),約丟了數十家大公司,有拿到面試機會的後來都是無聲卡,自己觀察主要因素都是因為工作時間未滿一年的太多,人資感覺穩定性不高,近期拿到的幾個offer的都是新創或是小公司,小公司會有的顧慮是感覺升遷不易,沒什麼職涯發展機會,但是大企業感覺好像也看不上自己,想騎驢找馬但是怕兩邊都做不好,猶豫要不要先去報到還是繼續投履歷。

回答 4觀看 1083
回答 4

您好。
有鑑於您提及工作未滿一年的經歷較多,以及都是短期約聘,可能要先思考以下幾點:
1.為何不找正職工作?(是有學業問題只能PT、還是其他原因)
2.如果有經濟壓力,又剛好得到小公司的Offer話,建議您一邊做累積年資,一邊也可等年資有了、經驗也有了,再找機會跳槽到大公司也行。
3.如若沒有經濟壓力也不想在小公司上班,就是堅定要大公司的話,您也可以考慮從大公司的PT做起,或是約聘正職做起,看有無機會轉正。
以上幾點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25y過去任職的工作多為短期約聘,近期拿到幾個offer都是小公司,大企業感覺好像也看不上自己,猶豫要不要先去報到還是繼續投履歷。
2. 先做功課,將有offer的公司表列,薪資、離家距離、工作內容、員工人數、產品或服務、環境、人和、感覺公司賺錢能力,填入並評比。
3. 選擇最優秀的公司報到任職,專心投入工作至少兩年。
4. 兩三年後再評估是否想/有機會跳槽大公司。
5. 祝福您。

您好,由您的分享內容,若短期內無法進入大公司,或許先讓自己穩定發展,是較佳的選擇,建議如下:

1、 評估最適合發展的OFFER:由公司的產品、職位職掌、薪資與未來的規劃發展切入,選擇一個最適合您的工作機會。
2、 不貳過:除了約聘合約到期,思考過往的離職原因,不再造成下一份工作的困擾。
3、 時間寶貴,蓄積實力,展望未來:獵才顧問常常面試到一些才高八斗或冰雪聰明的人才,卻因為早年的不穩定,讓雇主不見得會錄用他,穩定的年資是職場重要的因子,承上張經理的建議,專心投入工作至少兩年,未來的您將會感謝現在的您。

以上建議,祝您求職順利,謝謝。

1人拍手・

一個工作待不久或是約聘工作時間不長,都會是找工作或面試時,人資人員比較在意的,這樣的經歷,要找大公司或許有些難度,建議你找一個可以發揮的公司,待下來,累積你的經驗,培養自己的技能,有了3-4年經驗後,相信敲開大公司的門應該會較容易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