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進入理想公司卻越來越痛苦,該離還是撐?

人資經理您好,這是現在遇到的問題
1、出社會要邁入三年,工作從物管到業務最後到人資助理,到現在最新的一份也是以人資但以薪酬為主,當初人資助理任職一年,想瞭解人資工作,也越來越有熱忱,跟大家互動融洽,但是是科技新創公司,直屬沒有太專業人資經驗,而我大多偏招募、出勤管理、員工關懷,薪水一個月算二十幾位即可,就這樣愉快的過一年後想要突破工作,在求職面試的經驗累積以為自己清楚瞭解的要什麼,於是進到人事顧問公司擔任薪酬人員,當初認為有專業領域會比多方面淺學的人資還要有工作幫助,而且開的薪水比預期多一些,但目前進去一個月多,過的極度痛苦,剛好交接的人三天離職,目前還有兩位交接者也要離職,過度緊繃影響生活,擔心事情做不完於是天天加班。
2、其實這一個月多想了很多,實在不知道怎麼解,有給自己壓時間在6/4號,如果還不適應就離開,但有時候又覺得沒辦法到那麼久,但也不曉得該不該離職,履歷這樣很難看,但每天這樣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下一間公司如果問了該怎麼解?為什麼其他人可以做的了薪酬,而我卻不行?是不是自己當人資助理的公司太過輕鬆才抗壓不了?如果提離職怎麼提?比起一年前的自己,開始懷疑對人資工作的熱忱,請專家們可以在我的職涯上給些建議,或是有推薦參考職能分析的地方,感激不盡!

回答 4觀看 3731
回答 4

先肯定您不安於舒適的工作環境,勇於突破而選擇轉職! 也理解您現在對於處理不完的工作產生對工作熱忱的質疑,但從您的描述看來,主要的瓶頸應該是在於人力不足,交接者陸續離職,讓您的工作量大幅增加,這屬於異常的狀況,不適合因此就抹煞或質疑自己對人資工作的熱忱,建議在不影響身體健康的狀況下,給新工作至少3個月的時間嘗試努力看看,若後來人力問題可以慢慢紓解,也許您也會慢慢回復到正常的工作水準喔!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工作從物管到業務最後到人資助理,現在也是以人資但以薪酬為主,當初人資助理越來越有熱忱。大多偏招募、出勤管理、員工關懷,薪水一個月算二十幾位即可,進到人事顧問公司擔任薪酬人員,擔心事情做不完於是天天加班。
2. 您屬年輕有熱忱有專業的薪酬人員,從人資助理走到薪酬人員一切正常,路線正確職務正確,公司正確,只是公司因人員異動,造成現職人員工作負荷加大,而您過去的經驗屬風平浪靜小波浪的工作負荷,來到出海口湧浪工作負荷加數倍,怎麽受得了。
3. 交接的人三天離職,目前還有兩位交接者也要離職,所以工作做的完嗎,當然做不完,縱使加班也做不完。做不完的原因不出在您的工作效率,而是出在人力資源青黃不接。您年輕責任心重,要完成看得到所有的工作,可是就連加班也完成不了。
4. 調整心態,人事顧問公司不是只有您一人,事情盡力處理,有截止日期的工作完成不了前5天,向主管提出示警留下記錄,每天拚全力處理,完成不了的提出示警,心安理得,沒壓力的下班回家,辦得到,這關您就過了。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本身已經在理想的公司了,建議設定好1-2年的目標,如果真的還是一樣的話就可以選擇轉換職涯,這樣或許才知道自己本身HR的工夫是在哪一個層級。
文中也提到您自己在公司極度痛苦就代表著妳有成長的企圖心,建議你可以先跟公司主管討論有沒有機會外訓來提高自己在本職學能的成長,同時也可以透過學習來提供一些建議回饋給公司,將公司的一些流程及制度做一些變動,這樣或許你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以上建議 分享給您,並祝您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舒壓管道。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贊同張精言Giver的觀點,與您交接的人三天離職,目前還有兩位交接者也要離職,所以工作當然做不完,做不完的原因不在您的工作效率或是過去太輕鬆,而是人手根本就不夠。您的工作責任心重,想要完成所有的工作,即使長時間加班也完成不了。
建議您跟主管談一下人力不足的解決方案,以及您面對的工作壓力與加班,已經影響到生活狀況與身體健康。如果主管與公司沒有改善的舉措與誠意,建議您不需要硬撐而影響到生活與健康,是可以考慮轉換職涯了。這樣的工作環境所造成的短期任職經驗,一般人資人員或是用人主管是可以理解與接受的,不太會影響您在工作上的口碑。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