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8/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SOHO族怎麼應對無理的客戶

我是一個自己接案的SOHO平面設計師,在工作上有時候會遇到客戶惡言相向,但因為他是客戶,我每次都忍氣吞聲,不敢回嘴,深怕丟掉案子,也傷了自己的商譽。
但想請問顧問我們這樣的SOHO族,並不屬於任何公司,是否無法透過勞基法有一些正規的解決方式?

回答 2觀看 2495
回答 2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您好,由於SOHO與企業中的勞資雇用關係不盡相同,因此勞基法不一定適用您的情況,但仍有其他的法律(ex. 民法)能夠保障您的權益。
對客戶而言,您代表的就是個人公司的老闆,雙方其實是對等的關係,您提供專業平面設計的服務,客戶提供相對應的報酬。雖說客戶很重要,但一昧忍氣吞聲,也可能讓自己受傷。建議您還是要堅持自己的專業與原則,面對不理性,惡言相向的客戶,先同理客戶的立場與想法,再用自己的專業說服客戶,並且適時的表達自己做事的態度與原則。用自己專業的作品贏得尊重,相信會有更多懂得欣賞專業的客戶上門。
若這個客戶真的非常重要,重要到不能失去,我想您也會願意去理解客戶的做事方式,從中找到雙方可以配合的平衡點。若跟不理性的客戶配合到讓您需要尋求法律途徑,其實未來雙方也很難繼續配合下去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