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除了財務背景,還可以準備什麼能力讓自已在就業市場發光發熱?

我大學主修會計,也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三年了。由於不是名校也沒有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經驗,很多公司都沒有興趣。我想學習程式,希望可以網資料分析的方向走,但對於學程式也很迷惘,請問我還可以做什麼準備讓自己更有價值?

回答 4觀看 2196
回答 4

1. 資歷:因你大學念了4年會計,再加上會計事務所工作經驗3年,等於有7年會計相關的經驗,如果放棄, 真的很可惜
2.設定目標:如果不是恨到底,完全死心了,會是建議「熬下去」,但你必須設定目標,如:「會計師證照」或「成本會計」相關金融會計證照,與其每天沒有目標的工作,不如趁時間「準備考照」。有了證照,也可以有更多的機會。
3.選擇判斷:會計是一門專業,資訊也是一門專業,依據市場人力狀況判斷,目前會計市場人力供需,並非到了不能發展的困境
[參考]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3001006/3
資訊雖然火熱,但從頭學起,會比別人晚了6~7年,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
加油!別輕易放棄

1人拍手・

1. 大學主修會計,也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三年了。由於不是名校也沒有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經驗,很多公司都沒有興趣。還可以做什麼準備讓自己更有價值。
2. 您已入會計財稅三年馬步完成,建立會計財稅基礎能力,是進入公司展開應用的時間。很多公司都沒有興趣,不是也很多公司都沒有投遞履歷,已有一技在身,倚賴此技術行走江湖是正確選擇,挑一條全新道路又不具備基本能力,風險會太高。
3. 您的專長是每家公司開門營業都會用到的,多找幾家就能完成面試就職動作。關鍵點在工作中執行例行性報表稅務,您仍需要自己設定階段性學習目標,每年逐年評估,建立自己在會計財稅領域的專長,假以時日成為會計財稅特定領域的專家。
4. 至於要成為哪個特定領域的專家,可結合您就職後公司的需求,每年一個專案執行並精進您的會計財稅專業,十年磨一劍,您將會是出色的會計財稅專家。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英文: 多了外商公司的選擇
2) Excel: 多了財務分析的選擇
3) Presentation: 多了站在台上發光發熱的選擇

主修會計,也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了三年,人生投資在會計上的時間,已經至少有七年了,也就是1/3的人生其實已經投入在會計領域的學習中。
但現在,卻想學習程式語言!! 這會不會是表示你對會計工作,其實已經沒有興趣與熱情? 若真是這樣,沒有公司對你有興趣,那其實並不令人意外,因為在履歷和自傳中,閱讀者其實都可以感受的到。
繼續下去,真的好嗎? 換跑道,會更好嗎? 在人生中,每個人都免不了要經歷幾次抉擇,靜下心來好好的盤點自己,確認自己的心志,再作出決定。
會計行業,不可能一飛衝天,需要時間來慢慢磨,或許十年才能磨成一劍,但卻也是愈陳愈香。發光發熱、萬眾矚目、出類拔莘......,這些名詞並不適用在絶大部分的會計從業人員,默默地付出、慢慢地累積,才是會計從業人員的特質。
喜不喜歡這個行業,到底還有沒有熱情?建議好好地面對自己,過去的投入,就把他當成"沉没成本",別讓已逝的過去,成為決定未來的包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