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部門只有我一人,過年前1個月才提離職會太過分嗎?

1.設計科畢業,任職於一間小型出版社約3年左右,雖公司已成立多年但我待的部門是近幾年新成立的,平時只有我跟一位在學實習生。

2.其他部門的同事都不清楚我平常的工作,雖在同一間辦公室也很少交流,感覺沒人可以接我的工作,又不覺得那個位置一個月可以招到人,我是否該提前2個月跟主管說呢?

3.另外堤外想問一下年後轉職真的是個好時機嗎?

回答 5觀看 4156
回答 5

從您的問題中,感覺出您是一個很有責任感的夥伴,即使準備離開了,仍站在公司的角度思考離職對公司的影響,並期待能降影響降低。
我認為如果您願意協助公司順利完成交接,您可於預計離職前1個月提出與主管討論,但保有離職日調整的彈性,以協助工作能順利交接。
至於年後轉職是否是個好時機?
因為在該區間轉職的人相對也多,雖然釋出的職缺數多,但競爭的人選也較多,不一定是絕對的好時機。
如果您不急著一定要在時間點轉換,建議不用考慮時段,慢慢找、慢慢看,真的挑選到一份雙方適合的工作,並也在過程中不斷充實自己的實力哦!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

2人拍手・

您好,
研究了一下您的敘述,分析如下:

一、如果年前提出辭呈,那年終獎金就會是一個問號,除非是很有制度的公司。
二、正常是領了年終獎金,再提辭呈,意思就是過了年後一個月的交接期。
三、因為不能裸辭,怕裸辭會待業很長的時間,所以年前的兩個月就必須先應徵,而最好的結局就是剛剛過年前找到工作,然後過年後一個月報到,一般新公司都會接受。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 設計科畢業,任職於一間小型出版社約3年左右,雖公司已成立多年但我待的部門是近幾年新成立的,平時只有我跟一位在學實習生。是否該提前2個月跟主管說離職。
2. 要離職前先找好下一個工作,再提離職,提了,30天後離開。
3. 沒有提前2個月跟主管說離職的,30天內交接完成,有人就教他,沒人就書面交接。真找不到人,還有在學實習生可交接。
4. 離職日期,不是年後轉職,日期決定因素,新工作報到日。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工作三年以上需在一個月前提離職。所以,您不覺得其他人接得起來,想給二個月當然很好。
建議您先找到工作再提離職,不管年後是不是好時機,讓自己不要陷入空窗太久的困擾,才不會後悔。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針對您所提出問題給予回應
1- 按照勞基法與您任職年資,預告離職只要30天就符合法規,如果您認為單位不易補人想讓公司盡早準備也可以再早些告知,這只要雙方有認知並符合勞資規範即可。
2- 年後轉職只能說競爭比較激烈,因為大多都是等領到年終後才敢提出辭呈並開始找工作,這個時間點除非您的履歷或經驗有自信脫穎而出,要不然就只能跟大家一起競爭。如果是年中或年末,因為那時候異動比較少,如果公司有相關職缺要錄取的機會就相對較大,提供給您參考。
3- 不管那個職務有沒有找到人,只要符合時間就可以辦理離職手續,否則主管跟您說要補到人才可以走,這樣說不定就會錯過太多機會而且不一定您也願意這樣配合。我建議您可以跟主管說,按照法規是30天前告知,但我知道可能找人需要時間,我最多可以延長到45天,之後我必須向下一個工作進行報到。先把妳的底線講出來,就不會被凹或者覺得委屈的狀況。
分享給您
謝謝
Ryan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