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餐飲業不曉得是否要轉換跑道?

學歷高職肄業 國中就出來工作了。
在餐廳 都可以做到副廚 或是領班 近期遇到霸凌事件處處針對 也沒有做不好 就是挑骨頭唸
平常遇到別人沒做好的自己撿起來做 也會盡量幫忙減少他人的事務 。
想了想 也不曉得改做什麼 沒學歷也挺自卑的

回答 6觀看 1468
回答 6

1. 高職肄業 國中就出來工作了。在餐廳 都可以做到副廚 或是領班 近期遇到霸凌事件處處針對 也沒有做不好 就是挑骨頭唸,平常遇到別人沒做好的自己撿起來做 也會盡量幫忙減少他人的事務 。
2. 人生有順境有逆境,遇霸凌事件就是處逆風期間,逆風撐傘傘會開花,頭戴鋼盔頂風而行,還是走另一條無風的跑道。
3. 逆風撐傘就是現狀硬撐,會鼻青臉腫,沒有好處。
4. 頭戴鋼盔頂風而行,找有力人士主管護行,結局也不是太好。
5. 走另一條無風的跑道,餐廳那麼多,換一家餐廳,完全不讓前東家的人,知道您的下一間餐廳,專長不變,重新經營。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沒學歷沒關係,往廚藝上面精進,甚至考證照,前進大飯店廚師,讓自己有個奮鬥的目標,有一技在身不會比學歷差,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每個人的家庭背景不同,有些工作的確需要學歷做基本門檻,但社會上還是有很多工作,不須要有學歷,沒有學歷也沒有甚麼好自卑的,因為你光明正大工作養活自己,餐廳的工作很多樣化,做到副廚也不錯了,繼續往餐飲發展,轉換不同公司,一定也有你的一片天

至於學歷,有空可以進修或對自己做一些規劃,慢慢去補足也是一個方式

另外是否要轉換跑道?你想轉換甚麼?從頭學起?薪資從頭開始?生活上可以支撐嗎?
再來轉換有可能需要學習另外一個專長或需要學歷,那目前沒有,是否要去進修

如果同樣轉換不需要學歷的,哪這個東西要從頭學,是否在餐飲繼續下去會比較好呢?
人生,總是有些不如意與狀況,看你怎麼面對,加油喔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會這樣說,因為你對自己的規劃不清楚,所以你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如果只想做餐廳工作,廚師也有分等級,如果一直想平淡過日,也許現在的技能與學歷就夠,但....當你夜深時,怨嘆自己的人生平淡無味時,
你會後悔沒有繼續學習更多的技能與知識嗎?
先幫自己做個職涯/人生規劃及SWOT分析吧.
有了結果,在看看自己想怎麼做.
"人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您好
換個角度來看,這是競爭心理所引起的,因為他沒有您所擁有的能力,他心裡扭曲,這也是自卑的一種情緒,這種人不少。

現階段您要做的事是「鍛鍊」您的心理素質,不要讓自己因為自憐而輕易放棄了您在這裡所經營的成績,不要輕易放棄了對自己負責的權力,就是不要覺得自己沒有用。從現在開始,對您自己的情緒要有自覺,當你開始毀壞自己的心理肌肉時,拉自己一把,讓自己的心智更加強健!

您可以這麼做...
每天睡覺前,寫下三件感恩的人事物,找出生活的美好,做一個更快樂的人。
1.練習「善待自己」。
2.學習「自我覺察」。
3.每天花15分鐘「自我省思」

共勉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在餐廳做到副廚或領班職位,表示您在該領域已經有一定的水準及工作經歷,若如您文中所提,有人事相關問題,那建議您可以另找其他工作發展。有時在工作並非自己不願意做,而是無法做。這種情況下就放生現有工作。(但ˋ請先確認,被針對的過程都是對方的問題?還是自己本也有問題?)有時候自己本身的問題很容易被忽略。
2.沒學歷是否就沒自信?
請完全撇開這樣的想法,有多少人擁有好的學歷卻在工作上一蹋糊塗!
你本身已經擁有職能,那就更精進自己。
若不是社會新鮮人,那工作經歷比學歷重要太多!

以上與您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