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4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104公版中工作年資定義?

如題,公版履歷中會要選填工作年資,由於是剛畢業的新鮮人,想請問在學期間的實習、打工、專案計畫工作,這些非正職的工作經驗是可以計算進去的嗎?

回答 5觀看 4675
回答 5

您好
非正職工作可以列出來,年資也可以算上去。
工作,就是付出勞力換取薪資報酬,符合這個條件的都可以列。
打工、家教都是正式有領薪水的工作,列上去沒問題,實習不管有沒有薪水,都可以列。
專案計畫如果有薪水,那就是工作,沒有領薪水,建議列到 其他-》專案成就。

對新鮮人來說,這些非正職工作就是你的全部經驗了,無論如何要寫
1. 重要的實習、專案,篇幅寫好寫滿
2. 不重要的正職,篇幅較少
3. 不管是什麼工作,認真的思考自己的工作成果,展現自己不同面向追求卓越。
隨便舉例
-家教學生成績進步60-》100分
-在餐廳服務,客人在Google給你五星評價
-實習的提案獲選執行

當有一定程度的正職經驗後,再把這些非正職經驗刪掉。

以上,提供您參考

6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履歷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讓用人的公司能了解您在「硬實力」和「軟實力」方面的能力。

所謂應實力就是在專業上面所學的,而軟實力就是在你的人格特性,或者有什麼樣的特殊的表現,可以展示您在某一些軟實力上面經驗過的地方

新鮮人最容易表現得除了在專業的硬實力以外,其他參加實習、打工、專案的經驗,最能表現出和其他同樣新鮮人競爭不同的地方,也才能脫穎而出。

所以年資要盡量寫上去,至於能不能換算成實際的薪水,對錄取有沒有幫助,要看人事單位和用人主管的審核結果,但是您不知道他們的認定標準是什麼,尤其在軟實力上面,所以寫上去對新鮮人是有加分的效果。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年資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會的東西很有用, 且很有連貫性。

1人拍手・

重點是在個人履歷提及這些經歷的用意是?是因此具備什麼專長?還是有什麼成長?讓他不只是一個歷程,而是幫助自己加分的經驗。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的看法是,有社團幹部經驗都可以列進去,因為也可說是一種工作經驗,對於一個初入社會的新鮮人而言,沒有過多的工作經驗,不失為一種介紹自己的內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