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業務跟行銷類的工作該怎麼評估自己適合哪種呢

各位前輩們好,我大學畢業於資訊傳播,目前在工廠擔任美工行政一職,在職兩年多,工作事情不多,離家也近,但缺點就是薪水從來沒有調整過,也沒有年終等等的福利,但因為自己還算年輕27歲,想要嘗試看看不同工作,目前是想要找看看業務或行銷性質的工作,可是沒有業務跟行銷方面的經驗,想請問各位前輩該從哪方面著手會比較好呢。

回答 3觀看 294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
很棒,行銷業務是年輕人很好的職涯發展跳板,幾點建議
1)因為沒有產業與業務工作經驗,所以不要有任何行業的限制
2)基本上,企業傾向找女姓的業務助理,所以你可以一開始先做個業務菜鳥
3)可以試試保險或汽車業務,這些行業比較喜歡各種背景的
4)自己做好心裡準備,從內勤到外務,工作時間型態都不同,要堅持。
希望以上有所幫助

你好,小黛老師給了你業務的建議,我就以行銷角度分享看法給你參考。
建議要先思考一下想從事哪個產業的行銷或業務,針對相關產業去了解該產業的職務特性以及產業發展,在履歷表上你可以把過往曾經和行銷或業務單位有接觸過的工作經驗,以及你具備的行銷業務相關技能具體列出,甚至把你較符合該職缺的個人特質放進履歷,然後以你想應徵的公司職務內容多著墨,並且試想一下,若你錄取了,你可以做哪些事?

例如,你對百貨行銷有興趣,那你可以研究一下百貨的活動宣傳方式跟頻率、內容,多方收集國內外的案例,試想若你今天有機會面試,面試官問你:請你分享母親節檔期行銷你會怎麼做?
面試時主要測試的是你的反應與態度,只要把履歷資料準備齊全,熟悉產業相關的資訊,再思考過面試問題,應該就能夠有機會達成你的目標喔!祝你轉職順利!

●左邊分類的"履歷。面試"裡面其實很多大家都問過的相似問題,也可參考

●根據需求條件調整完履歷表後還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免費健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