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臺大管理學院應屆畢業求職(2021/6畢業)

1.臺灣大學管理學院GPA3.8/4.3,無任何實習經驗、自己在操作美國股市、在學期間參加過全國性的比賽得到四強(電玩類)
2.從3月開始投履歷到現在也面試過不少家公司,履歷有被已讀的不超過一半,有面試機會的幾乎全部面試第一次之後都沒有任何回應,自己在投履歷時是自己有興趣而且認為可以勝任的職位開始投,但是因為大部分都沒有回應之後有開始投一些和科系有相關的工作,但是一樣大部分履歷是連已讀都沒有,之後有嘗試往遊戲方面投履歷但一樣沒有回應。
會計事務所是唯一可能投了有機會上的,但是本身非常排斥會計事務所,因為工時非常不人性,所以完全沒有考慮過要從事這行。

回答 7觀看 1311
回答 7

您好!
社會新鮮人求職過程是比較辛苦的,不過還是有些技巧可以運用,您可以針對每一個投遞職類,設定不同的履歷表,假設,您想當行銷,那就針對你想投遞的公司職務,除評估職務JD外,是否還有其他條件?若有,可以看看過去自己所學,或者參加過的自我進修,比賽,活動類型等是否有可以當作作品來說明的,假設有,您可以將此份履歷表設定為行銷類履歷表,再行投遞,就可以增加機會。求職市場除了自己覺得可以勝任外,也需要讓企業看到勝任的點在哪邊,故履歷的編修撰寫方式,除了可以參考上述方式外,也可以上104履歷診療室試看看喔!
另外,面試的部分,可以找熟識可靠的人,協助您模擬面試,也有助於您面試在場上的發揮,以上建議提供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分享英特爾前總裁葛洛夫名言「唯偏執狂者得以倖存」。
以您的資質,要堅持喜歡做的工作,因為找到工作只是遲早的問題而已, 千萬不要一時找不到工作又隨便找個工作,那是浪費時間而已,也可以上104履歷診療室和免費顧問們聊聊,以上供參考,加油💪!

1. 管理學院GPA3.8/4.3,無任何實習經驗、自己在操作美國股市、在學期間參加過全國性的比賽得到四強。履歷有被已讀的不超過一半,有面試機會的幾乎全部面試第一次之後都沒有任何回應,嘗試往遊戲方面投履歷但一樣沒有回應。
2. 履歷自傳中,拿掉操作美國股市,再投,面試機會應會增加。
3. 有面試機會的幾乎全部面試第一次之後都沒有任何回應,由於您是新鮮人,連二面機會都缺乏,表示面試過程也明顯的特點,讓主試官認為缺失,這點您再回顧釐清。
4. 請104履歷診療室Giver,調整您的履歷自傳,調整後再啟動投遞。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想請問一下第二點的原因
Ans: 沒有公司會同意員工上班期間操作股票,除非證券公司,當然私底下無法管。您的美股操作,時差12小時,您半夜操作,您想第二天會有精神上班。

1人拍手・
1人肯定

沒工作經驗+投其他工作都沒下落,若會計師所唯一能機會上,那就先去會計所累積工作經驗。
若工時不人性,你可以創造出會計所改善工時環境能力與機會。

請盤點一下自己在學校期間修課的內容與過程, 闡述你的特質與潛力。
如果最後只剩下只是會讀書, 只能秀學歷, 那就真的只能放個學歷匾額在應徵信主旨了。

若方向是進入遊戲產業的話,我覺得可以直接從國外的遊戲公司看看他們人力需求,寫出自己想要在遊戲產業中做什麼工作或是對產業的想法。然後履歷陳述自己遊戲歷程及比賽經驗,過程中獲得什麼。
可針對知名大廠或自己熟悉的遊戲公司或工作室投履歷,像是推銷自己。

操作美股的部分除非是找相關產業,同樣可以把自己的操作方式心得等經驗詳述出來。這產業蠻需要證照,若有興趣就得先把相關證照拿到手。

基本上想往什麼產業方向,有相關的地方就要多著墨,且條理分明讓人很快可以看懂,例如條列式。至於其他不太相關的能力就可以寫為自己其他的興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