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醫管轉職適合什麼類型職務

畢業於醫院務管理學系,學期打工曾任職過服飾業門市銷售人員,畢業後正職於中醫櫃檯人員,想找一份穩定且有學習發展的職務內容來增加社會工作經驗。

回答 3觀看 936
回答 3

您好,
我想這樣的問題沒有一定的答案, 但有幾個簡單的步驟加思考的脈絡可以提供給您參考?

1. 大量海搜建立概念
打開104把所有相關你覺得摸得上邊的工作都瀏覽一次, 看到有心動的職缺就一一研究, 瀏覽的重點可以是以下幾個
a) 不同的職缺需要的經驗是什麼? 規劃出可能的職涯規畫, 有些很有趣的工作需要3-5年相關工作經驗, 薪水很好的工作需要10+年以上, 從數千個工作中, 您可以一面瀏覽一面思考, 無工作經驗-->3-5年-->10年那些看起來是吸引你的, 是否能夠串接出一條生涯道路
b) 不同的單位薪資福利跟生態是什麼? 一樣是醫療體系, 也有產業鏈的概念, 大醫院中醫院小醫院研究單位藥局? 你想進哪裡? 哪些單位需要什麼人? 需要排班嗎? 需要加班嗎? 配合第一點有適合的升遷管道嗎? 薪水好嗎? 工作穩定嗎?!

2. 大量的聊天
找相關產業的親友, 畢業學長姊, 辦同學會, 與親朋好友們聊聊你的想法, 聽聽已經在相關工作的人的心得跟甘苦談

3. 思考您想要的目標是什麼 過什麼樣的生活
我指的思考您目前有的學經歷跟個人特質, 加上想要做的事情, 定下工作目標。
繼續在現在的中醫應用醫管的學理基礎優化流程 5年後變成變成領班櫃台?回到服飾業, 應用過時尚敏銳度變成業績最好的門市銷售人員? 希望月薪五萬? 希望五年後能被升成經理? 希望離家近一點? 還是往哪個縣市發展?
如果現階段完全沒有目標是很合理的, 而且現在開始思考不嫌晚, 設下目標才能夠思考找方法達到目標

我假設第一第二步驟您都執行了, 每天花2小時開始在104或其他求職平台瀏覽大量職缺, 2週後也有了初步的想法, 開始問一些朋友--你覺得在__做__這樣的工作好嗎? 再2週後, 你可能可以有進一步的結論, 你想嘗試做什麼 列出3個最想做的工作, 然後把履歷表修改過, 開始投履歷, 迎向下一個工作~

祝您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你好!
除了可以參考謝老師的建議之外,你可以運用104的職涯工具,探索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

首先,你可以先參考104就業地圖,瞭解「醫務管理學系」畢業後的可能出路。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mid=340901

之後,再試試104的職業適性測驗,瞭解自己的個性,比較適合從事上述職業的哪些類別。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方向確定後,就可以到104人力銀行找尋適合自己專業及個性的職缺。

如果撰寫的履歷自傳需要協助調整,也可以到104的履歷診療室尋求專業的協助。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福你找到如魚得水的第二人生。

Keep Going !!

Spring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辛苦了!首先有一點想說在前面:念什麼科系跟做什麼工作,常常都是沒有相關聯的喔!畢竟念書的時間不會比工作時間還長,很難在念書的時候就確立未來二三十年的方向。應該要先釐清的是:您對什麼有興趣?做什麼事情會有成就感?學習的話想學什麼?如果沒辦法先確定這些訊息,實在很難建議應該找什麼工作喔。
醫管系我推測可能跟企管系很接近,我有朋友開玩笑說,企管系什麼都學什麼都不會,但我不覺得是這樣,什麼都學表示什麼都懂一點,什麼都懂一點有時候就贏別人很多了,畢竟有的工作要的是專才,有的工作要的是通才,關鍵還是在自己本身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物,才有變法做進一步規劃喔。
以上請您參考,祝順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