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要轉職沒有方向渴望找到有一份職業發展成為興趣

我的學歷高中畢業曾在高鐵站的統一超商工作五年多,後離職考上志願役,但目前清楚軍中的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即將轉職,但是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找起,我對語言有興趣但是沒有相關的證照。
對於我的未來規劃我很是迷惘。

回答 7觀看 6772
回答 7

您好,建議如下:
1.同時學習三種技能,分別為職場必用技能(如電腦、寫字等)、興趣技能(自己每天做都不會覺得累的那種)、工作技能(現任工作的職場技能)。
2.試著整合自己每次工作環境的條件,找出共同點,就會更知道自己適合甚麼工作。
3.給自己要求每3~5年要有職場上的差異,不論薪資、職稱或工作內容。
4.上述內容如果可以做到,表示自己有一定的專注力,這樣對自己就不會迷惘,並且也會規畫生活及工作。
5.祝福您,一切順心如意。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建議尋找轉職的順序應該是這樣:

1. 先要釐清這一輩子的職涯規劃是什麼?比如說用興趣?比如說用專長?或者說你要建立什麼樣的專長?先做出一些規劃,可以避免走了多很多冤枉路,然後再從頭,這樣就浪費了時間。

2. 釐定了以後,除非有很重大的改變,否則應該往這個方向去做學習,上補習班,考大學,找工作,但是方向不能改變,遇到困難要先克服,要堅持,否則就像浮萍在水裡飄一樣,永遠找不到靠岸靠岸。

3. 要體悟到工作和興趣是不一樣的,興趣是可以玩玩就好,可以堅持也可以放棄,甚至可以換,但是工作是需要建立長時間的專長,是要有壓力,是要成長的,是必須做某種程度的犧牲的,這樣才不會在若干年以後,又找不到方向。

4. 透過以上的方法,最能決定的就是您自己,而且做了決定以後要對自己負責。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換過近20分工作,其實還真沒想過我想做啥?! 找工作都是看職務需求能勝任的就投,然後率取了就去上班。
因為已考慮過勝任,所以不喜歡的工作在一開始就濾掉了;所以在勝任下,用力去投入,深入後就產生專業、專業後就提供價值、有價值就反饋自己做的更好....慢慢就生出興趣.....近20分都這樣。
迷惘至少表示你還在乎著,附件是我整理多年的經驗,參考!

您好,

我建議您先到以下連結作個適性測驗,看看自己適合 內勤行政、或外勤業務...等類型工作。 再思考能不能與興趣結合。一點一滴的分析自己,就可以慢慢聚焦。 對於自己還不足的能力,作培訓或進修。

只要您有心,30歲不算晚。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有些思考面向提供您參考:
1. 對於語言有興趣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建議多聽多寫多講多用,考到相關語言證照並特別加強口說,因為面試時多半需要口試。
2. 語言只是工具,除非您真的有興趣到把它當作職業像是翻譯、口譯或是編輯、文字相關工作領域。但如此語言能掌握到精通,職涯的路會更廣。
3. 曾有超商五年多工作經歷,履歷上工作經歷也穩定,可試著把這段經歷統整一下看看和未來職務有什麼結合或發展的可能,在自傳中清楚呈現。
4. 我們不是上帝無法預知未來,但可以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事,與其想破頭,不如立刻開始行動!修改好履歷後也可以請履歷診療室的顧問給些整體建議!
會有機會的!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對於未來工作還很迷惘的話,建議先去把學歷補起來吧。上日間部就晚上去打工,上夜間部就白天去工作,沒有學士學位在現在台灣的環境下,會讓您找工作非常挫折。對語言有興趣,很多學校都有外語系(英、日、德、法等),或是在志願役期間有碰到有興趣的(汽車修護、廚藝等)也都可以列入科系的選項。邊念書邊考證照,也會讓您在拿到學士學位後更有競爭力。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之前有些旅宿業的職缺,有語言培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